系統顯示「此用戶不須付錢」?外送員看出陷阱 網痛罵:這招太賤!

系統顯示「此用戶不須付錢」?外送員看出陷阱 網痛罵:這招太賤!

系統顯示「此用戶不須付錢」?外送員看出陷阱 網痛罵:這招太賤!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11/5290717?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此用戶不須付錢?」一名網友在UberEats社團發文,和往常一樣送餐給客人,但螢幕卻跳出「此用戶不須支付」的訊息,讓他頓時看傻了眼。不久後便看出文字中的「貓膩」,原po慶幸還好眼睛看得很清楚,用戶突然改名讓他差點被騙,其他網友看懂後也大罵「這招太賤!」


    一名UberEats外送員在「UberEats全台討論區」社團中發文,有天外送時接到收現金的單,螢幕卻反常的跳出「此用戶不須支付$220.00」的訊息。當下覺得非常奇怪,不久後便意識到是該顧客改名為「此用戶不」,再加上系統的「須支付$220.00」,於是成了這樣異常的文字提醒。


    網友看到直呼太誇張,認為手機外送介面只有同行會知道,「這一定做外送員搞外送員的」,痛罵連吃個飯錢都付不起想用騙的,「實在太過分」。有人提出對策希望遏止歪風,建議原PO回報客服順便報上單號,該名客人就會被停權。網友提到UberEats雖然規定要使用真實姓名,但都是靠系統去偵測,沒偵測到的就是靠司機回報。


    根據東森新聞實測,兩大外送平台上的用戶名稱「隨時都可以改」,UberEats若突然改名會衍生上述狀況,FoodPanda則依舊顯示訂餐時的姓名,不受到影響。




心得:

    真好鑽的駭客(黑客)系統漏洞,但是要防止被破解也非常簡單,真接把姓名後面加上 先生/女士 或者 冒號即可

One thought on “系統顯示「此用戶不須付錢」?外送員看出陷阱 網痛罵:這招太賤!

  1. 黑客/駭客 原來還可以這樣詐騙,雖然金額太小,但是實在太簡單了 哈哈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