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回顧:2020年牽動人心的十大國際新聞

年終回顧:2020年牽動人心的十大國際新聞

年終回顧:2020年牽動人心的十大國際新聞


資料來源: https://news.ebc.net.tw/news/world/243323?from=line


BBC中文與您一起回顧其中的十件大事


    1.新冠病毒疫情


    2. 澳洲叢林大火 ~ 始於2019年9月的澳洲叢林大火,由於南半球進入夏季後持續的炎熱和乾燥天氣,一直到2020年2月天降大雨後,燃燒了數月的大火才熄滅。


    3. 氣候變暖


    4. 籃球巨星布萊恩特和足球名將馬拉多納去世


    5 . 美國總統選舉


    6. 黑人的命也是命 ~ 2020年5月25日,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市,46歲的黑人喬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被警察抓住,罪名是涉嫌使用假幣購買了一包香煙。一名白人警官跪壓在他頸部近九分鐘後,佛洛伊德離開了人世。臨終前,他說:「我無法呼吸」。佛洛伊德被白人警察暴力執法致死,震驚全世界,並在美國內外的許多地方激起強烈的抗議浪潮。


    7. 黎巴嫩大爆炸 ~ 2020年8月4日,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區發生劇烈爆炸,導致200人死亡,6000多人受傷。


    8.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外交突破


    9. 泰國抗議 ~ 2020年泰國的抗議行動從年初的2月一直斷斷續續,延續到年底,從最初的學生抗議,擴大到涉及泰國社會和經濟不平等、甚至王室改革等一系列根深蒂固的重大問題。


    10. 英國脫歐


心得:

    裡面有超過8成都是悲劇,希望明年能更好

    我雖然都有聽過,但現在只記得還在發生的事件(第一條),你呢?

One thought on “年終回顧:2020年牽動人心的十大國際新聞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