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主播房業涵送暖貧戶竟遭陳沂酸「作秀」 她高EQ回應了

美女主播房業涵送暖貧戶竟遭陳沂酸「作秀」 她高EQ回應了

美女主播房業涵送暖貧戶竟遭陳沂酸「作秀」 她高EQ回應了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11/5134709?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日前傳出台中市一名27歲江姓男子育有5子,但沒錢看醫生,要賣嬰兒推車籌錢,引發各界關注,許多捐款人送暖,就連主播房業涵也捐了一台冰箱,沒想到竟遭網紅陳沂酸作秀,不過房業涵澄清有致電了解對方的需求,才會送冰箱。


    陳沂在臉書狠酸房業涵作秀作過頭,更怒批家貧5寶爸不戴套,「那個單親爸爸不戴套,狂生五個小孩結果沒錢養上網要200塊賣嬰兒車,消息出來一堆人在那邊說好可憐,紛紛捐款捐物資希望幫助他們度過難關」,陳沂認為很多人利用小孩動物博取世人同情,嘴巴說會好好工作但事實就是整天在那邊領補助裝可憐等捐助,其實是把生小孩或救助流浪動物當斂財工具,更酸房業涵「送他們一台大冰箱跟包紅包,再當網美打卡景點開心拍照」、「連買食物的錢都沒有了妳送冰箱是要幹嘛?」


    對此房業涵留言澄清,她當初是要送奶粉、尿布、物資過去,但有致電給對方了解需求,「他們籌不出錢買冰箱,孩子要吃的副食品、牛奶無法保存,同時傾聽了包括行善會和其他協會的意見,才決定要伸出援手幫忙」,她也解釋,不論孩子們的父母有何爭議,孩子沒有權利選擇誰當他們的父母,而社會的不理會,最後可能導致悲劇發生。


    不過即便房業涵回應解釋,陳沂還是繼續在臉書上追殺表示,房業涵的留言冠冕堂皇,蹭熱度、假愛心,「希望妳能家家戶戶去送一台,反正也沒錢買食物沒錢繳電費,至少躲進去取暖!」、「什麼叫作秀?就是有人在看趕快蹭熱度假裝有愛,別人看不到的地方通通置之不理」,後續陳沂表示房業涵已封鎖她,而房業涵並未做出其他回應。




心得:

    盲目地捐物資,也未必是好事

    再次驗證『謀定而後動,知止而有得』的重要

6 thoughts on “美女主播房業涵送暖貧戶竟遭陳沂酸「作秀」 她高EQ回應了

  1.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88%BF%E6%A5%AD%E6%B6%B5
    房業涵(1992年6月13日-),臺灣新聞主播、記者、主持人。2012年就讀輔仁大學時進入華視工讀,擔任社會線警政記者,2014年畢業後通過主播徵試,成為華視新聞主播及生活組記者。2015年1月被網友票選「純度」最高主播[1][2][3][4]。曾任《華視晚間新聞》當家主播。2020年7月跳槽東森新聞台,現任東森新聞台《東森假日晚間新聞》主播[5]、東森財經新聞台 理財達人秀《房市在哈囉》主持人、華視主頻《莒光園地》主持人。

  2. 5寶爸搬家有困難爽約不上班 原因是「不會搬遺照」

    https://news.ebc.net.tw/news/society/244627?from=line

    台中一名汽車美容廠老闆陳俊霖得知5寶爸的困難後,熱心開出車廠職缺,並提供代步機車給他,不過卻傳出5寶爸1月1日就該上工,但因忙著找租屋處要延遲到5號,然而約定時間到了後,5寶爸仍沒有準時報到,老闆再次致電後得到的理由是「正在進行搬家事宜」,要延遲到10號才能上班,2次的爽約讓老闆有些失望,並表示若真的無法前往,也應打電話告知,同時也下了最後通牒,若10號約定時間仍沒有現身,就不必來了。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5寶爸原本的頂加租屋處即將售出,他才會趕著尋覓房子搬家,最後終於找到一間3房2廳共25坪的房子,且因房東得知他的困境,特別將1萬2500元的房租降到6500元,還提供新家具、床舖等,相當暖心。不過5寶爸自1月1日起就因搬家事宜無法工作,直到5號爽約,再跟車行老闆延到10號,而他給出的理由是因為要一邊整理7口的行李,同時還要照顧小孩,並靠著五金材料行老闆幫忙,用貨車加上人力慢慢搬運,才會花這麼多時間。

    然而5寶爸也透露搬家時遇到困難,就是「不知道該如何移動放在衣櫥裡的父親遺照」,還打算向道士詢問,而這個困難也不禁讓人認為,眼前最重要的事情應該是扛起家計,怎麼會因此一再拖延上班,讓人相當匪夷所思。對於5寶爸一再延遲上工,台中行善團團長也回應, 5寶爸先前的確都忙著搬家,他們也會從旁督促,要5寶爸盡快上工。

  3. 5寶爸補助金比薪資多 網算驚人收入傻眼:不想努力了

    https://news.ebc.net.tw/news/living/246387?from=line

    5寶爸從事的防水工程,一天的工資約為1400元左右,若要扣掉還給老闆的500元,等於一天僅能賺得900元,若周休二日,每個月工作22天,月收入約在1萬9800元。不過,整個月的收入扣除房租6500元,僅剩1萬3300元,也就是一天僅能花費443元左右,對於1家7口的5寶爸來說,根本就沒有辦法生活。

    不過,似乎有人發現5寶爸可以率性閃辭的原因,從社會局的網站上可以發現,5寶爸領有育兒津貼以及家扶補助1萬7650元,其中還包括台中市育兒津貼一名兒童的補助3500元,扣除老大、老二已超過4歲,其他3個孩子的補助就可以領到1萬500元。另外,家扶基金會經濟扶助,每個月三個兒童領有7650元。因此光是政府的補助,5寶爸就可以拿到1萬8150元,如果未來申請低收入戶獲准,還可以再多拿6000元。

    5寶爸的補助金額曝光後,令不少網友驚呼「難怪可以只做一份工作這麼輕鬆」、「政府!我不想努力了!」、「難怪不怕收入減少」。不過,社會局表示目前沒有收到5寶爸的任何申請資料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