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到不能倒銀行 金管會宣布新增一家

大到不能倒銀行 金管會宣布新增一家

大到不能倒銀行 金管會宣布新增一家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39/5119136?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金管會今(24)日宣布第二波「大到不能倒」的系統性重要銀行(D-SIBs)名單,除中信銀、國泰世華、台北富邦、兆豐及合庫等第一波的五家銀行,繼續上榜外,並新增指定一銀為第六家系統性重要銀行。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表示,系統性重要銀行在金融市場是具有領導性地位的銀行,期待這六家銀行能為金融穩定承擔更多責任與使命,在業務面、行為面、公司治理面能全面帶動提升金融業經營的穩定及健全。



    金管會秉持我國資本適足性與國際接軌,並因應我國實務發展的原則下,在提升我國系統性重要銀行的損失吸收能力後,對於強化我國金融穩定應有相當的助益。



    金管會表示,被指定系統性重要銀行後,應自被指定之日次年起,分四年平均提列2個百分點的「額外法定資本」,及2個百分點的「內部管理資本」。



    並向主管機關申報「經營危機應變措施」及每年辦理並通過二年期的壓力測試。



心得:

    條列哪六家: 中信銀、國泰世華、台北富邦、兆豐、合庫及第一銀

    我個人認為只要是國家營行要倒的機會應該就只有發生戰爭吧

    另外使用反向思考以後借錢都不要跟這幾家借囉,因為期待它倒閉的機會太低了 哈哈

3 thoughts on “大到不能倒銀行 金管會宣布新增一家

  1. 「大到不能倒銀行」公布!6家銀行續上榜 一家提前達標2025年資本要求

    https://www.msn.com/zh-tw/money/topstories/%E5%A4%A7%E5%88%B0%E4%B8%8D%E8%83%BD%E5%80%92%E9%8A%80%E8%A1%8C-%E5%85%AC%E5%B8%83-6%E5%AE%B6%E9%8A%80%E8%A1%8C%E7%BA%8C%E4%B8%8A%E6%A6%9C-%E4%B8%80%E5%AE%B6%E6%8F%90%E5%89%8D%E9%81%94%E6%A8%992025%E5%B9%B4%E8%B3%87%E6%9C%AC%E8%A6%81%E6%B1%82/ar-AA13GpqX?ocid=msedgntp&cvid=3e0f7db79cba4729918d869860dc6945

    台灣「大到不能倒銀行」名單公布!金管會表示,我國111年度系統性重要銀行(D-SIBs)名單,維持與110年度相同,仍為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台北富邦商業銀行、國泰世華商業銀行、合作金庫商業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以及第一商業銀行等6家銀行,而目前僅中國信託一家銀行已經提前達到 2025 年的資本要求。

    為確保銀行體系健全以支持實體經濟發展,並強化我國具系統重要性銀行之風險承擔能力,以降低其如發生經營風險對金融體系之衝擊,金管會前已邀請中央銀行、財政部及存保公司組成工作小組,完成D-SIBs篩選架構及強化監理措施,於2019年12月修正發布「銀行資本適足性及資本等級管理辦法」及訂定「系統性重要銀行篩選標準及實施要求」,據以核算本國銀行之系統重要性得分,並指定D-SIBs。

    金管會今天公布今年度名單,大到不能倒的銀行仍為:中國信託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國泰世華銀行、合作金庫銀行、兆豐銀行以及第一銀行等6家銀行。

    金管會表示,經指定為 D-SIBs 者須承擔三大使命,第一,應自被指定之日次年起,分4年平均提列2%額外法定資本要求及2%內部管理資本要求,且普通股權益比率、第一類資本比率、資本適足率須在2025年分別達到 11%、12.5% 及 14.5%。第二,並向主管機關申報「經營危機應變措施」。第三,每年辦理並通過2年期之壓力測試。

    惟為因應疫情衝擊並強化銀行中介功能以支持實體經濟,有關提列2%內部管理資本要求之強化措施,金管會已修正相關規定延後實施期程,可自2022年至2025年分4年提列完成。

    金管會表示,目前6家 D-SIBs 的資本適足比率均符合當年度的最低資本要求,金管會及存保公司已就 D-SIBs 所報經營危機應變措施完成審核工作,並函請其依審查意見調整相關內容,於年底前提董事會通過後具報;另外,D-SIBs 於今年申報第二支柱壓力測試的結果,均符合兩年度的合格標準。

    據金管會6月底統計,僅中信銀普通股比率、第一類資本比率、資本適足率各為 11.7%、13.29%、15.15% 全數提前達標。

    金管會表示,D-SIBs在金融市場係具有領導性地位之銀行,金管會期許6家D-SIBs能為金融穩定承擔更多責任與使命,在業務面、行為面、公司治理面能全面帶動提升金融業經營之穩定性及健全性。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