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薪8000網友超羨慕!他哀怨三個月沒休息 職業曝光了[環境教育講師]

日薪8000網友超羨慕!他哀怨三個月沒休息 職業曝光了[環境教育講師]

日薪8000網友超羨慕!他哀怨三個月沒休息 職業曝光了[環境教育講師]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9/5050677?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物價高、薪水低的情況下,很多人都抱怨存不到錢,想找一份高薪的工作卻也不是那麼容易。一名網友在臉書表示自己日薪8千元,而且是常態性質,不過因此已經三個月沒有休假,因為高薪引來不少網友熱議,他也曝光自己職業,是一名「環境教育講師」,他也好奇問大家「如果是你,你受得了嗎?」


    網友在臉書「爆怨2公社」發文,他貼上了一薪資所得明細,上面寫著應領執行費8,170元,網友表示這是他辛苦一天的收入,但是高薪的背後,他要抱怨這份工作「已經讓我三個月沒有休假了」,每天工作時間是早7晚9,有時候忙到10點多才能下班,經常要吃泡麵或是到超商解決三餐。


    網友好奇他工作職業是什麼,原PO則表示自己是一名環境教育講師,要在室外,學生會問起任何看到的問題,所以平常也要花很多時間吸收相當多的知識,每年還需要考試,他也好奇問大家「如果是你,你受得了嗎?」


    此文一出也引起網友熱議「一天八千?那你挑個10天自休應該還是很好過」、「一天8千多,做3天就勞工的最低薪資了…」、「不是可不可以的問題,應該是願不願意的概念。」、「8000*30*3=720000,很多人一年賺不到的」、「等賺夠時間到後登出好好休息。」


    也有人分享自己的經驗「我之前的工作也差不多是這樣,但我覺得這樣生活只剩下工作,根本沒自由,毅然決然換了正常上下班薪水少一點的,現在反而很開心。」


    環境教育講師性質和學校中的老師性質類似,但教學的形態和方式不同,對象大約可分為學生、教師、社會大眾、親子、機關團體等。有些會利用帶活動或是遊戲的方式來引導教學目標、流程等完整課程,用有趣的方式讓學生認識環境,進而願意付出行動保護環境。據了解,擔任講師需要先通過「環境教育認證」,申請過程相當辛苦。

4 thoughts on “日薪8000網友超羨慕!他哀怨三個月沒休息 職業曝光了[環境教育講師]

  1. … 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只
    有相對的付出,才能得所應得的
    的。

    … 有真的樂在其中,才重要!!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