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4萬5!每日工時13小時+月休4天稱「人生勝利組」網打臉

薪水4萬5!每日工時13小時+月休4天稱「人生勝利組」網打臉

薪水4萬5!每日工時13小時+月休4天稱「人生勝利組」網打臉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9/5032996?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工時短、薪水多,是不少人心目中理想的工作條件,能達到財富自由更是很多人追求的「夢想」。有一名男網友則透露自己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月薪4萬5,工作時間為早上8點到晚上9點,月休有4天,他卻開心的問大家是否已經晉升「人生勝利組」,不少人打臉「奴性堅強。」


    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說,自己畢業後找到第一份工作,有勞健保+獎金月薪4萬5千元,每天上班時間為早上8點到晚上9點,工時長達13個小時,一個月休4天假,想詢問網友自己是否已經晉升到「人生勝利組?」


    此文一出,網友也紛紛打臉「早8晚9 ,一週工作6天…..」、「12小時,然後星期六也要去,奴性太重嗎」、「早八晚九,一個月四天假月薪四萬五,好慘」、「這是賣命嗎」、「你公司完全違反勞基法」、「你乾脆住公司好了。」


    很多人也很好奇原PO是從事什麼工作,有人猜「保全」、「外島軍官」、「核保人員」、「餐飲業」,不過他並透露,只說「秘密唷!這麼好的工作怎麼可以讓別人知道」,有人也質疑他工時換算成時薪其實很低,他則認為「計較時薪一定是對工作不夠熱情,不夠愛公司。」

One thought on “薪水4萬5!每日工時13小時+月休4天稱「人生勝利組」網打臉

  1. 保全薪水低「這群人」卻搶著當?網點出「高CP值」:今年還調漲

    https://www.msn.com/zh-tw/money/topstories/%E4%BF%9D%E5%85%A8%E8%96%AA%E6%B0%B4%E4%BD%8E-%E9%80%99%E7%BE%A4%E4%BA%BA-%E5%8D%BB%E6%90%B6%E8%91%97%E7%95%B6-%E7%B6%B2%E9%BB%9E%E5%87%BA-%E9%AB%98cp%E5%80%BC-%E4%BB%8A%E5%B9%B4%E9%82%84%E8%AA%BF%E6%BC%B2/ar-AA1aQDfZ?ocid=msedgntp&pc=U531&cvid=b178b81c8f7a43ec9a135e270d3bac76&ei=43

    保全薪資行情曾掀起一波話題,在許多人眼裡保全薪資低、工時長,不過日前有民眾發現越來越多年輕人當起保全,讓他相當不解,而該現象也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大樓保全一天工作12小時,一個月薪水扣除勞健保,只剩下2萬多元,換算下來時薪大概只有120、130元,他不禁納悶「怎麼一堆年輕人趨之若鶩跑去當保全?」

    貼文引起熱議,有些網友說現今保全的薪水沒有想像中低,「百戶以上社區好像至少都3~4萬,之前看管委會資料,今年物業還要求調漲」、「朋友社區徵守衛,都3萬快4萬了,也是12小時」、「我認識的都4萬起跳」、「早就4-5萬了,換算CP值就知道為什麼會一堆人想做」。

    也有網友認為年輕人做保全不全是因為想賺錢,而有其他目的,「地點對的話,不一定比8小社畜累啊」、「有些大樓假日超閒,等於有些時間是滑手機就能拿薪水」、「有個肖連欸(少年)是說他要準備考公務員」、「我覺得大樓的cp值比較高可睡覺可追劇,認真的還能唸書」、「夜班有筆電網路的話,搞不好還能接件賺。」

    台灣物業管理學會理事長郭紀子表示,保全人員為適用勞動基準法第84條之1之工作者,每月工作時間可長達288小時,依最低基本薪資計算標準,288小時工時月薪合計不得低於40700元。

    郭紀子提醒,除了工資外,也要看清楚工時,「是288小時/月,每天12小時,每月上班24天,休假日大月7天、小月6天」,同時更強調不要小看保全薪資標準,薪資低了,管理不好,會對房價造成負面影響。

    此外,他也透露目前國內保全產業面臨嚴重「人力不足」、「勞資關係惡化」等問題,社區管理費負擔重,管理委員會很重視價格因素,保全公司的費用有低價搶標的惡性競爭。保全工作呈現沒有穩定性的狀況,人員流動頻繁,服務做表面功夫,甚至有惡性循環、品質下降的趨勢,他直嘆「這一點很令人遺憾」。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