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時走12公里借米煮飯 他41年每年捐萬斤白米濟貧

幼時走12公里借米煮飯 他41年每年捐萬斤白米濟貧

幼時走12公里借米煮飯 他41年每年捐萬斤白米濟貧


資料來源: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E5%B9%BC%E6%99%82%E8%B5%B012%E5%85%AC%E9%87%8C%E5%80%9F%E7%B1%B3%E7%85%AE%E9%A3%AF%E3%80%80%E4%BB%9641%E5%B9%B4%E6%AF%8F%E5%B9%B4%E6%8D%90%E8%90%AC%E6%96%A4%E7%99%BD%E7%B1%B3%E6%BF%9F%E8%B2%A7-1eY1Jp?utm_source=oa&utm_medium=TODAY&utm_campaign=2010131206&utm_term=1


    曾經步行十二公里去借把米,因為隔天要帶飯參加遠足!事業有成後,苗栗八十六歲的陳松生,也發願要幫助困苦人,四十一年來,每年都捐贈一萬台斤的白米。陳松生兒子代表父親捐贈白米時指出,父親捨不得出國和吃點心,卻慷慨解囊幫助弱勢,行善傳家也成了子孫最好的身教。


    被稱為大善人的苗栗縣八十六歲老翁陳松生,早期生活貧困,年輕時靠著借錢買的三輪車送貨,並發展成貨運行。陳松生年幼家貧清苦,曾經步行十二公里借一把米煮飯,只為了隔天要帶飯遠足。長大後秉持「吃人一口,還人一斗」的信念,從1980年起四十一年如一日,每年捐贈一萬台斤白米幫助弱勢。


    陳松生的兒子陳漢璋代表父親捐贈萬斤白米,由苗栗縣議長鍾東錦代表接受,鍾東錦也致贈「義行楷模」匾額感謝。身兼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的鍾東錦議長表示,很高興見證一場持續四十二年的愛心,一萬台斤白米將轉送國民黨各鄉鎮市黨部,濟助清寒戶或清苦獨居老人。


    陳漢璋則指出,父親1980年起遵循祖母的囑咐,每年將祝壽經費作為寒冬送暖之用,2005年祖母過世,更在祖母忌日農曆十二月初八前後,維持每年捐米,因春節前社會愛心捐米較多,因此將時間改在十月。父親平常省吃儉用捨不得出國和吃點心,卻堅持每年要買白米助人,行善傳家也成為子孫們最好的身教。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