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認證 罵人 (髒話) 罰款 價目 (價錢) 表

法院認證 罵人 (髒話) 罰款 價目 (價錢) 表

法院認證 罵人 (髒話) 罰款 價目 (價錢) 表


One thought on “法院認證 罵人 (髒話) 罰款 價目 (價錢) 表

  1. 辦公室爭執!OL怒飆同事挨告 一句「王八蛋」公道價曝光 [法院 認證 罵人 髒話 價目表]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8%BE%A6%E5%85%AC%E5%AE%A4%E7%88%AD%E5%9F%B7-ol%E6%80%92%E9%A3%86%E5%90%8C%E4%BA%8B%E6%8C%A8%E5%91%8A-%E4%B8%80%E5%8F%A5-%E7%8E%8B%E5%85%AB%E8%9B%8B-%E5%85%AC%E9%81%93%E5%83%B9%E6%9B%9D%E5%85%89/ar-BB1k8V5o?ocid=msedgntp&pc=DCTS&cvid=4eb55cf6c35f4991fd5b12c4344ddc63&ei=49

    北市1名OL小潔(化名),日前因為公事與同事發生爭執,小潔一氣之下竟怒嗆對方「王八蛋」,同事氣不過決定提告公然侮辱罪。小潔事後偵訊時辯稱是常用的口頭禪,還說「這還算客氣的」,台北地院審理後未採信小潔說詞,日前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罰金2000元,得易科勞役2天,全案仍可上訴。

    判決書指,在北市擔任上班族的小潔與同事因細故發生爭執,盛怒之下的小潔也不顧場合,直接在辦公室內痛罵對方「王八蛋」,同事挨罵後心有不甘,事後決定提告。

    小潔到案後坦承說出「王八蛋」三字,但聲稱是自己常用的口頭禪,並非針對同事,還稱「如果要罵人就會嗆三字經、五字經,這還算客氣的話!」 但檢方檢視偵查報告時,發現小潔罵出王八蛋後,還說出「我就了罵你啦,你去告阿」等語,顯見當下並非使用口頭禪的狀況,因此未採信小潔說詞,偵結後將她起訴。

    台北地院認為,小潔與同事有糾紛,卻不思以和平方式溝通,反而在不特定人得共見共聞的辦公室出言謾罵,有損同事名譽,且考量她犯案後否認犯行,態度欠佳,也未與同事達成和解,最終仍依照公然侮辱罪判處2000元罰金,得易服勞役2日。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