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死囚聲請釋憲逃槍決!冷血勒殺母女 死者父淚跪執行

2死囚聲請釋憲逃槍決!冷血勒殺母女 死者父淚跪執行

2死囚聲請釋憲逃槍決!冷血勒殺母女 死者父淚跪執行


資料來源: https://news.tvbs.com.tw/local/1390746?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20092502




    7年前殺死女友與母親的黃麟凱、找不到妻子而殺害鄰居的沈文賓2名凶手都遭判死定讞,但他們對於法院判決並不滿意,都以「最高法院更審後法官沒有迴避」為由聲請釋憲,意圖藉此逃避死刑。 


    2013年三重母女案震驚全台,當時20歲黃麟凱與19歲王姓女友交往,但他不務正業屢被嫌棄,甚至花光女方打工存下來的20萬元大學學費,與女友起口角後懷恨在心,不顧自己仍在服役,偷潛入女友家中勒斃王母,又逼迫女友與他發生性行為,結束後以同樣手法狠心殺害。黃麟凱於2017年被高等法院認為「惡性至極、罪責至重」判死刑定讞,至今尚未執行,讓王父忍痛下跪求情槍決,「他活著的每一天對家屬而言都是折磨。」


    另一嫌犯沈文賓2012年為了尋獲逃家妻子的下落,帶著同父異母的弟弟沈文賓前往妻子哥哥在宜蘭經營的檳榔攤,但屢次找尋都未有好消息,一氣之下擄走妻舅女友潘姓女子與鄰居呂姓男子,隨後一同殺害致溺斃,把遺體丟到三峽恩主公醫院停車場,今年3月被判死刑定讞。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黃麟凱、沈文賓2名凶嫌對死刑定讞判決感到不滿,雙雙向司法院大法官會議聲請釋憲,以前次參與審判的法官在最高法院更審後須迴避為由,各自認為法官並沒有遵守,違反了憲法保障人民訴訟基本權、公平法院原則。目前聲請案仍在大法官會議審查中,若不受理或作解釋案前,都無法槍決,也讓外界質疑2凶嫌意圖藉此逃避死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