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10 款MySQL常見的圖形化工具 [MYSQL GUI TOOL]

介紹 10 款MySQL常見的圖形化工具 [MYSQL GUI TOOL]

介紹 10 款MySQL常見的圖形化工具 [MYSQL GUI TOOL]


資料來源: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xNDMwMTMwMw==&mid=2247492973&idx=3&sn=6eb809d79e34a86f5352fe17e5fe9049&chksm=9b97c475ace04d63a16be080fc0f797cfef3bbf92441ba0531e22fadab9053403043de4a525c&scene=0&xtrack=1&key=9c9b27d9170e2ef2602af623739566e025f8aeaa5af1c815aa43888fae504dc61ebbfcb6abf6de4c51053b4b47287c98bf591baae00bf1874a95ef2a958204074dc8de8a5325efd7b9f76458e37b926e&ascene=1&uin=MjIwODk2NDgxNw%3D%3D&devicetype=Windows+10&version=62070158&lang=zh_TW&pass_ticket=5ummBa4kNaWeXjrfhXq5VYDjHwMySo%2FoEULNlPF19eFSXsM9haBVvquu%2FjqXH8YV


01、phpMyAdmin ~ phpMyAdmin是最常用的MySQL維護工具,是一個用PHP開發的基於Web方式架構在網站主機上的MySQL管理工具,支持中文,管理數據庫非常方便。不足之處在於對大數據庫的備份和恢復不方便。


02、MySQLDumper ~ MySQLDumper使用PHP開發的MySQL數據庫備份恢復程序,解決了使用PHP進行大數據庫備份和恢復的問題,數百兆的數據庫都可以方便的備份恢復,不用擔心網速太慢導致中間中斷的問題,非常方便易用。這個軟件是德國人開發的,還沒有中文語言包。


03、Navicat ~ Navicat是一個桌面版MySQL數據庫管理和開發工具。和微軟SQLServer的管理器很像,易學易用。Navicat使用圖形化的用戶界面,可以讓用戶使用和管理更為輕鬆。支持中文,有免費版本提供。


04、MySQL GUI Tools ~ MySQL GUI Tools是MySQL官方提供的圖形化管理工具,功能很強大,值得推薦,可惜的是沒有中文界面。


05、MySQL ODBC Connector ~ MySQL官方提供的ODBC接口程序,系統安裝了這個程序之後,就可以通過ODBC來訪問MySQL,這樣就可以實現SQLServer、Access和MySQL之間的數據轉換,還可以支持ASP訪問MySQL數據庫。


06、MySQL Workbench ~ MySQL Workbench是一個統一的可視化開發和管理平台,該平台提供了許多高級工具,可支持數據庫建模和設計、查詢開發和測試、服務器配置和監視、用戶和安全管理、備份和恢復自動化、審計數據檢查以及嚮導驅動的數據庫遷移。MySQL Workbench是MySQL AB發布的可視化的數據庫設計軟件,它的前身是FabForce公司的DDesigner 4。MySQL Workbench為數據庫管理員、程序開發者和系統規劃師提供可視化設計、模型建立、以及數據庫管理功能。它包含了用於創建複雜的數據建模ER模型,正向和逆向數據庫工程,也可以用於執行通常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和需要的難以變更和管理的文檔任務。MySQL工作台可在Windows,Linux和Mac上使用。


07、SQLyog ~ SQLyog是業界著名的Webyog公司出品的一款簡潔高效、功能強大的圖形化MySQL數據庫管理工具。使用SQLyog可以快速直觀地讓您從世界的任何角落通過網絡來維護遠端的MySQL數據庫。


08、MySQL-Front ~ 小巧的管理Mysql的應用程序.主要特性包括多文檔界面,語法突出,拖拽方式的數據庫和表格,可編輯/可增加/刪除的域,可編輯/可插入/刪除的記錄,可顯示的成員,可執行的SQL 腳本,提供與外程序接口,保存數據到CSV文件等.


09、dbForge Studio for MySQL ~ dbForge Studio for MySQL 是一款強大的工具,專門用來自動化和簡單化MySQL的工作.它提供了一種簡單的方式來探討和維護現有的數據庫,設計複合的SQL語句,以不同的方式查詢和操作數據.


10、Adminer ~ MYSQL 大資料庫(DB) PHP  輕量化 備份/還原 工具



心得: 我只用過第一個和最後一個 哈哈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