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主義的起源文收藏

躺平主義的起源文收藏

躺平主義的起源文收藏


圖片版:



文字版:

    两年多没有工作了,都在玩没觉得哪里不对,压力主要来自身边人互相对比后寻找的定位和长辈的传统观念它们会无时无刻在你身边出现你每次看见的新闻热搜也都是明星恋爱、怀孕之类的“生育周边”,就像某些“看不见的生物”在制造一种思维强压给你人大可不必如此。我可以像第欧根尼只睡在自己的木桶里晒太阳,也可以像赫拉克利特住在山洞里思考“逻各斯”,既然这片土地从没真实存在高举人主体性的思潮,那我可以自己制造给自己,躺平就是我的智者运动只有躺平,人才是万物的尺度。


    兩年多沒有工作了,都在玩沒覺得哪裡不對,壓力主要來自身邊人互相對比後尋找的定位和長輩的傳統觀念它們會無時無刻在你身邊出現你每次看見的新聞熱搜也都是明星戀愛、懷孕之類的“生育周邊”,就像某些“看不見的生物”在製造一種思維強壓給你人大可不必如此。我可以像第歐根尼只睡在自己的木桶裡曬太陽,也可以像赫拉克利特住在山洞裡思考“邏各斯”,既然這片土地從沒真實存在高舉人主體性的思潮,那我可以自己製造給自己,躺平就是我的智者運動只有躺平,人才是萬物的尺度。


心得: 無法站著賺錢,又不想跪著賺錢,最後就選擇躺平


[松鼠界的藝術家梗圖]


3 thoughts on “躺平主義的起源文收藏

  1. 35歲單身男存款440萬元…直接躺平「靠利息生活」!家裡垃圾堆成山嗨喊:結婚幹嘛

    https://www.msn.com/zh-tw/news/world/35%E6%AD%B2%E5%96%AE%E8%BA%AB%E7%94%B7%E5%AD%98%E6%AC%BE440%E8%90%AC%E5%85%83-%E7%9B%B4%E6%8E%A5%E8%BA%BA%E5%B9%B3-%E9%9D%A0%E5%88%A9%E6%81%AF%E7%94%9F%E6%B4%BB-%E5%AE%B6%E8%A3%A1%E5%9E%83%E5%9C%BE%E5%A0%86%E6%88%90%E5%B1%B1%E5%97%A8%E5%96%8A-%E7%B5%90%E5%A9%9A%E5%B9%B9%E5%98%9B/ar-BB1hwnTD?ocid=msedgdhp&pc=DCTS&cvid=e7e88d299dcc4874a49486a0a5a40c4d&ei=26

    在房價高企,婚姻所需的聘禮、車房等費用日益昂貴的現實面前,一些人開始選擇與傳統生活方式不同的道路。河南一位35歲男子工作多年存下超過100萬元人民幣(約440萬元新台幣)的存款,就直接選擇「躺平」靠銀行利息過活,住在垃圾堆積如山的房子裡也不以為意,奇葩生活讓不少網友驚訝不已。

    從抖音流傳的影片中可看到,這名男子躺在床上邊吃東西邊滑手機,他自豪地透露,自己憑藉這筆100萬元人民幣存款和銀行利息,可以享受「躺平」生活。男子說這筆錢是他用汗水換來的,即使不談戀愛不結婚,每天一個人吃吃喝喝,很享受生活的一切,比身邊的人都過得輕鬆瀟灑,雖然有些人對他的選擇不屑一顧,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他也漸漸適應了。

    而隨著獨居時間的增長,雖然生活必需品一應俱全,曾經喜愛下廚的他,漸漸感到煩燥,於是改為外送解決一日三餐,但因為不愛打掃,居住的環境十分凌亂,而且他有抽煙、嚼檳榔、飲酒的習慣,屋內隨處可見吃完的空盒子、塑膠杯、煙頭、啤酒罐、廢棄的寶特瓶等垃圾,環境髒亂不堪。當清潔工入內後,不得不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才讓這個家重新恢復原貌。

    影片曝光後,立即引起中國網友討論,「100萬很多嗎?5年後他可能又要打工了」、「躺平是很羨慕,可是100W有點不夠啊,能躺幾年啊」、「100W存定期能有多少,躺不平吧」;更有網友計算稱按照中國今年的利息水平,一年大概有27500元(約121077元新台幣)利息,平均2000元(約8805元新台幣)一個月,「躺不平」。

  2. 中國「十不青年」引議 比躺平還可怕

    https://tw.news.yahoo.com/%E4%B8%AD%E5%9C%8B-%E5%8D%81%E4%B8%8D%E9%9D%92%E5%B9%B4-%E5%BC%95%E8%AD%B0-%E6%AF%94%E8%BA%BA%E5%B9%B3%E9%82%84%E5%8F%AF%E6%80%95-104611722.html

    這「十不」分別為:不捐血、不捐款、不結婚、不生小孩、不買房、不買彩券、不入股市、不買基金、不扶老人及不感動。

    我是五不老人:不結婚、不生小孩、不買房、不扶老人及不感動

  3. 前輩疑惑「8年級生」不積極不加班 過來人笑:7年級早跟上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vXBBmZ0?utm_source=lineshare

    原PO在「PTT八卦版」上提出「8年級做事普遍不積極且不加班」觀點,並引述他的經理在會議中提到「現在的8年級做事普遍不積極,而且不加班,到底怎麼回事?」,詢問其他網友是否有相關見解。

    對於此篇貼文,網友們展開了熱烈討論。有人表示「七年級自己加班吧」、「躺平啊,那房價人生有意義嗎?」、「普遍不缺錢來交朋友的只有七年級的當奴工,做到死也沒能賺多少」、「錢多事少離家近,位高權重責任輕」。

    此篇討論也引出一些人對於工作價值觀的意見,有網友稱「積極是要加價的」、「看行業,給香蕉只能請猴子」、「要積極可不是這個價錢,要讓老闆知道,便宜沒好貨」,同時也有人稱「我也是不積極不加班啊,7年級也早就跟著」。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