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領4、5萬薪人人羨? 她坦言:只會寫冊蓋章 愈來愈笨

公務員領4、5萬薪人人羨? 她坦言:只會寫冊蓋章 愈來愈笨

公務員領4、5萬薪人人羨? 她坦言:只會寫冊蓋章 愈來愈笨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69/3933153?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公務員的工作由於薪水不錯、相對穩定,是很多學生夢寐以求的工作。但一名網友卻反其道而行,在PTT上貼文表示自己作到心灰意冷,很開心終於「離職不作公務員了」,並細數認為自己不適合的原因,而這個決定也引來許多網友討論,認為網友可能太過衝動。


該網友在文章中說,她是在106年考上公務員,距今已經在公職作了1.5年,離職後終於可以「脫離封閉的小圈圈,不用日復一日就寫無用的簿冊、蓋無用的章,越做會覺得自己越笨的工作。」也不用面對「當官當到與世脫節的主管」。


她還表示,她的工作可以每天呆呆的寫簿冊、蓋章,不用動腦就可以領4、5萬,且年年調薪,雖然要配合輪班蠻累的,但真的會讓人「就算想離職,也得過且過的繼續做下去」但考量到再多做幾年,就真的一輩子不可能轉換跑道了。即使公務員離職率很低,大概才1.5%,且很多人勸她留下,還是下定決心離開了。她要「心情好又五味雜陳的撒花,跟大家分享喜悅。」


網友也在底下熱烈留言,有人支持她「作自己開心的事情比較重要,反正如果之後想再回公務員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可以考上高考已經很厲害了,轉換到別的跑道一定會更好的,恭喜。」也有人認為「公務員也有沒那麼笨的工作,請調其他職系也是一個選擇」、「這決定太草率,當初為什麼考公務員,現在又為什麼離職都沒想清楚」。也有網友持中性意見,認為只要做自己喜歡的事、不後悔就好,想離開的公務員其實也很多的。


心得: 

    居然沒有利用此爽缺特性充實自己,趁機培養財務自由的第二專長,看來她還沒學會社會生存的基本技能

    又或者 這其實是補習班找寫手寫的業配文 / 還是寫出來騙阿呆減少對手的策略 (5W2H 反向思考的結果)

    結論 已羨慕,我還是認真的培養財務自由的第二專長比較實際

6 thoughts on “公務員領4、5萬薪人人羨? 她坦言:只會寫冊蓋章 愈來愈笨

  1. 應該是創作文,公務員不缺人考…. 爽缺一定擠破頭….

    這一定式記者亂掰的

  2. 前天 剪頭髮 老闆 跟我聊天, 他認識一個朋友要準備國考 我問一下 之前做啥,高鐵站務人員 一個月薪水五萬 ..然後 因為 被凹 所以 不爽做 辭職……( 哪個新人 不會被凹 不管哪個工作 …..我看就算她考到 一樣被凹 然後 一樣辭職嗎 orz)

  3. 公務員薪水真的高到嚇人?眾人一句話揭超殘酷真相

    資料來源: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90722/3513459/?from=nnln_push&utm_source=ln&utm_medium=nn&utm_campaign=push

    時常聽到長輩鄰居說考「公務員」好處有很多,不僅完全保障工作穩定性,起薪更是比一般的上班族都還要來的高,福利也更好,但真是這樣嗎?一名鄉民就好奇在 PTT 發問「公務員若從初考開始,年薪差也不多 42 萬,在文組界算高了嗎?」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根據「公職王」官網數據顯示,公務人員從初等考最低 29K 到司法特考最高 98K ,薪資水準較民間企業相對優渥,且休假時間多,比較自由,還有各種生活津貼補助、子女教育補助等。

    對此,有網友在 PTT 詢問「新進公務人員實領薪資,高考實領月薪 43990 元(含主管職務加給約 48340 元);普考實領月薪 34691 元,初考實領月薪 28455 元,年終加上考績甲 2.5 個月,年終加上考績乙 2 個月。

    網友提到,雖然月薪會隨年資調整,但速度算滿慢的,如果考績不常保甲更慢,高考新進人員年薪 64 萬、普考約 51 萬、初考約 42 萬,比起版上動輒年薪 7 、 80 萬的,公務員好像只有高考能一拚,普考、初考在北部應該很魯吧,還是在文組界算高了?有沒有公務員薪水其實並不高的八卦?

    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回應「公務員不是讓你拿來賺錢用的吧」、「因為總有人愛帶風向說公務員領太多」、「公務員本來就餓不死又富不起」、「不知道為何外界一直塑造公務員領很多,理工科隨便一個就屌打」、「本來就不高啊,他也沒有標榜高薪,重點是穩」。

  4. 公務員一輩子只能算窮? 行家曝「巔峰期」打臉:賺超爽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91113/3750736/?from=nnln_push&utm_source=ln&utm_medium=nn&utm_campaign=push

    許多人大學苦讀 4 年後,畢業卻不知道該何去何從,因此就會選擇去拼公務員考試,求個鐵飯碗。不過,近日就有網友討論「若當上公務員,是不是基本上一輩子只能算窮人?」貼文引發熱議。

    原 PO 在 PTT 指出,剛剛看了一篇文章,下面很多人留言說 40 歲年薪才百萬很窮,就想到弱者我朋友,他 25 歲考上公務員,現在年齡也差不多 40 歲了,年薪也約只有百萬而已,想問問大家,當一般的公務員是不是就注定只能當窮人?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公務員本身就是餓不死的職業啊」、「贏過至少 40% 的人了」、「除非爬的夠高或有特殊加給,否則就那樣」、「只單純論薪資沒錯啊」、「公務員本來強的就不是薪水」、「人家可以穩定到退休,你們這些魯蛇還在等中年失業」、「很窮還一堆人搶著考阿」、「公務員沒升值基本上就做功德」。

    另外,有專業的過來人網友指出,有些人很喜歡講公務員的起薪,但談起薪只不過是沒出社會或剛出社會再談,我同學今年高考 10 年,已經是 8 等主計主任,又在離島加給 18000 ,目前月薪 85000 多,公務員的巔峰期優勢在於 50 至 65 歲,私人企業這階段就業的人都在擔心被淘汰,但公務員反而在這段期間享有最權高的地位,這 15 年的年收領個 100 萬至 130 萬等退休,根本是賺超爽的。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