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腹黑心得(2018/10/04)

職場腹黑心得(2018/10/04)

職場腹黑心得(2018/10/04)


沉默是金,雄辯是銀 解釋:意思是叫人不要強辯,沉默是上策,雄辯是下策。

唐太宗曾言:「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

兩者相加,多看少說職場鐵則

EX:有同事要自己用C++開發整套WEB SERVER+WEB API,因為這樣才具安全性,這時身為好同事,一定要全力在背後默默支持,因為這樣自己才輕鬆(不會被進度追死)

5W2H思考:現成WEB SERVER + 自行開發可掛載的WEB API模組(CGI/C++ SOCKET與WEB SERVER通訊

One thought on “職場腹黑心得(2018/10/04)

  1. 呼應 『念書目的 – https://bit.ly/2zxMWLn + 四它俗世的用法 = 謀定而後動 知止而有得』

    PS: “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意即:在做事之前,先考虑清楚做这件事的后果和过程,然后再去做;懂得何时停止行动,会有不错的收获或者所得。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