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老鼠會GG的真實案例收藏(2018/10/04) – 心得很重要

又一老鼠會GG的真實案例收藏(2018/10/04) – 心得很重要

又一老鼠會GG的真實案例收藏(2018/10/04) – 心得很重要


闊撒3千萬聘金+賓利!「台灣巴菲特」反被女友家賣了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9%97%8A%E6%92%923%E5%8D%83%E8%90%AC%E8%81%98%E9%87%91-%E8%B3%93%E5%88%A9-%E5%8F%B0%E7%81%A3%E5%B7%B4%E8%8F%B2%E7%89%B9-%E5%8F%8D%E8%A2%AB%E5%A5%B3%E5%8F%8B%E5%AE%B6%E8%B3%A3%E4%BA%86-055528385.html


自稱為「台灣巴菲特」的億圓富吸金主嫌周瑞慶,在中秋節當晚中了調查局安排多日的埋伏,逃亡近2年終於落網。據了解,這回能讓周瑞慶栽了,是因當時他和吳姓女友求婚時,闊氣撒了3千萬聘金,還送給準岳父價值千萬的勞斯萊斯及賓利各一輛,引起吳女家族親友眼紅,私下向調查局密報。

周瑞慶誆稱億圓富前景良好,事業跨足多項產業,藉此非法吸金37億,檢調追查發現,周瑞慶的準岳父吳德智和女友吳愷寧涉及幫助洗錢,調查局台北調查處已另將2人列為洗錢罪被告函送檢方偵辦。

檢調查到,周瑞慶將許多現在藏匿在吳德智透天厝,市調處7月到吳德智住處搜索,果真在保險箱內找到4千萬現金,同時查扣勞斯萊斯和賓利各一輛,新車市價共超過4千萬。對此吳德智供稱,家裡的4千萬現金,有3千萬元是周瑞慶給女兒的聘金,另外1千多萬是給他花用的,但錢從哪裡來並不清楚。

據了解,吳愷寧原先是周瑞慶的女秘書,周瑞慶和前妻離婚後改為和她交往,吳女還替周瑞慶生下一子,2人論及婚嫁時,吳家要求3千萬聘金,周瑞慶爽快答應,雖已宴客卻沒正式登記;而吳德智收了周瑞慶的2台雙門跑車,一台登記在女友名下,另一台則登記在郭姓友人名下,但2台車都是吳德智自己使用,因此被認定幫助洗錢。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這回周瑞慶狠狠栽了一把,是因周瑞慶不但大方給吳家3千萬元聘金,還買下台南豪宅「耘非凡」給吳女和兒子居住,引起吳家親友眼紅,不少準親家上門想借錢周轉,卻都被婉拒,才引起親友妒忌,私下密報調查局,才讓周瑞慶狼狽落網。

———————————-


億圓富吸金37億 被害者控訴:畢生積蓄全陸續被騙光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905003456-260402


自詡「台灣巴菲特」的億圓富集團總裁「陳子龍」,本名周瑞慶,涉嫌非法吸金37億餘元遭法辦,卻在檢警搜索期間趁隙逃脫,新北地院今(5日)開庭審理,受害者自救會拉布條陳情,指空主謀周瑞慶雖已被通緝,仍以各種名目行騙,盼司法儘速查明,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億圓富集團向投資人宣稱,公司旗下跨足渡假會館、不動產、傳產、綠能、慈善基金會、食品、服飾業等產業,共有20多間公司,未來還將上市上櫃,吸引眾多投資人注意。再以「聘用投資人為顧問,給付顧問費名義」、「質押股票」、「給與點數購買電子商務商品」、「每月繳交定額互助款,屆期再領回全部互助款項」等4大手法,誘騙數百名投資人上鉤。

新北地檢署去年以詐欺、銀行法等罪嫌起訴該集團相關人,至於集團總裁、化名為「陳子龍」的主謀周瑞慶,則在檢警調查過程中離奇失蹤,目前已被檢方通緝。

吸金案受害者成立自救會,今(5日)下午在新北地院門口陳情,高舉「還我血汗錢」布條,並公布主謀周瑞慶和張辰鐘大頭照;歐姓受害者說,億圓富集團為阻止、拖延被害人提告,原先答應發放4分之1顧問金,之後又改口,要求加入「P2P網路平台」才可領回利息,無奈之下只好繼續投資,最終1千多萬的畢生積蓄全陸續被騙光。

自救會會長黃美淑痛批檢調單位失職,司法放縱,縱放主謀脫逃,並懷疑主謀周瑞慶仍在各地以其他名目繼續行騙,且和銀行、多家企業都有勾結,但因證據不足,且該案仍在偵辦中暫不方便公開。

黃美淑說,多位受害人求助無門,因遭詐騙導致生活困頓,罹患精神疾病,甚至有受害者想不開,多次跳樓住院,希望司法儘速查明真相,幫助受害者拿回血汗錢。

心得:
    投資理財一定要找有上市公司並每年檢視公司績效
    賺黑心錢一定要低調,跑路了還高調根本就是找死 

One thought on “又一老鼠會GG的真實案例收藏(2018/10/04) – 心得很重要

  1. 影/代操期貨8.5億!25歲正妹幹部吸金「爽開千萬賓利」 檢調偵結起訴7人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620/1471116.htm?from=ampshare-line

    新北地檢署接獲線報,指稱楊姓主嫌經營挑替、享悅集團公司,主打「享受財富、分享喜悅」為公司創立目標,並以「勝率極高、高額獲利」為噱頭,吸引投資人砸下巨資;檢調2018年9月前往7名成員住處調查,赫然發現25歲的文姓正妹幹部竟坐擁千萬元賓利轎車,楊嫌的魯姓女友名下也有輛保時捷,集團違法吸金高達3781萬9000元、代操期貨交易8.5億元。今檢方偵結,依違反《銀行法》、《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以及詐欺取財等罪嫌將7人一併起訴。

    檢方調查,楊嫌原本在黃男所負責的挑替公司任職,後又自立門戶創立「享悅財務顧問公司」,網站上還大剌剌地寫著「享受財富、分享喜悅,是公司核心價值與目標」,但兩公司皆未經核准經營投資業務,也未取得證照經營期貨經理事業,卻涉嫌以「保本、每月固定配息1%至4%,換算最高年息48%」等口號,以老鼠會形式拉攏下線,引誘民眾砸錢投資。

    起初不少投資者抱持懷疑態度,僅投下1、2萬元試水溫,見確實有獲利後卸下心防,開始挹注大筆資金,豈料最後本票陸續跳票,投資人血本無歸,這才發現上當。檢調發現,自2017年5月開始,楊嫌因逐漸難以支付利息而宣告倒閉,還遭到投資人提告,因此決定收手,但魯姓女友與文姓正妹幹部食髓知味,繼續經營吸金生意,還找來王姓操盤手代操地下期貨。

    檢調指出,自2015年11月至今,該集團違法吸金總額達萬3781萬9000元,代操期貨交易8億5351萬餘元;2018年9月26日前往7名成員住處搜索時,還意外發現年紀輕輕的文女,竟坐擁價值千萬的銀色賓利豪車,而魯女也不遑多讓,平日皆以白色保時捷代步,其他成員也時常出國旅遊、購買名牌精品,還時常在LINE群組中PO照炫富,生活相當優渥。

    檢方19日偵結,將楊嫌、魯女、文女等7人依違反《銀行法》、《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以及刑法詐欺取財等罪嫌一併起訴。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