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降膽固醇放心吃蛋黃!一天可吃幾個?減肥博士答案是…

減肥、降膽固醇放心吃蛋黃!一天可吃幾個?減肥博士答案是…

減肥、降膽固醇放心吃蛋黃!一天可吃幾個?減肥博士答案是…

資料來源: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80/63573?page=4


雖然《膳食指南》取消了對每日膽固醇攝取量的限制,但仍然建議,每日食用的飽和脂肪酸不應超過總熱量的10%。


以下來做個簡單的估算:

如果每天飲食的總熱量是1500大卡(一個中等活動量、體重50公斤的人,維持目前體重的飲食量),10%就是150大卡。1公克脂肪產生9大卡的熱量,那麼一天攝取的飽和脂肪酸,就不能超過150÷9=16.7(公克)。一個雞蛋黃含飽和脂肪酸1.6公克,16.7÷1.6≒10(個)。考慮到還會從別的食物中吃到飽和脂肪酸(如紅肉類),那就打個對折,一天吃雞蛋黃的數量不要超過5個。每日飲食2000大卡的人(中等活動量,體重67公斤,維持目前體重),則一天不要超過7個(2000÷10÷9÷1.6÷2≒7)。

★換言之,對於想減肥的人,可以放心的吃雞蛋(包括蛋黃)來增加飲食中的蛋白質。當然,這些雞蛋中所含的熱量(一個水煮蛋約為80大卡,一個煎蛋或炒蛋約為90大卡),也應包含在每日總熱量的計算中。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