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斷層掃描發現台男把椰子塞肛門導致無法排尿 登英國醫學期刊!

醫院斷層掃描發現台男把椰子塞肛門導致無法排尿 登英國醫學期刊!

醫院斷層掃描發現台男把椰子塞肛門導致無法排尿 登英國醫學期刊!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health/other/%E9%86%AB%E9%99%A2%E6%96%B7%E5%B1%A4%E6%8E%83%E6%8F%8F%E7%99%BC%E7%8F%BE%E5%8F%B0%E7%94%B7%E6%8A%8A%E6%A4%B0%E5%AD%90%E5%A1%9E%E8%82%9B%E9%96%80%E5%B0%8E%E8%87%B4%E7%84%A1%E6%B3%95%E6%8E%92%E5%B0%BF-%E7%99%BB%E8%8B%B1%E5%9C%8B%E9%86%AB%E5%AD%B8%E6%9C%9F%E5%88%8A/ar-BB1kccvz?ocid=msedgntp&pc=DCTS&cvid=54c3e02d0cd14e889fcff360fe464b57&ei=20


    高雄一名男子到義大醫院掛急診並向醫師表示,自己屁股裡有異物取不出來,導致無法排尿,痛苦難堪,經檢查竟發現男子直腸有顆圓形異物,像是一顆椰子,由於徒手伸進男子肛門也無法將椰子取出,醫院最後只好剖腹開腸才將椰子取出,但男子一直到痊癒出院前都不願說明是如何塞進去的,這起離奇案例最後也被寫成報告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


    義大醫院2022年初接獲病患告知自己屁股裡有異物取不出來,導致無法排尿,且卡到膀胱出口,膀胱也腫的跟橄欖一樣大。醫院嘗試插管導尿及機械協助排尿,甚至徒手伸進男子肛門也無法將椰子取出。醫院考量再拖下去,男子膀胱恐怕會爆炸,直腸也可能因壓迫壞死,最終決定剖腹開腸才將椰子成功取出,但男子一直到痊癒出院前都不願透露椰子為何在自己體內。


    義大醫院指出,這名56歲男性患者,主訴腹痛2天,伴有無尿和嚴重便秘。院方體格檢查患者生命體徵穩定。腹部檢查發現,腹部膨脹、壓痛,有反彈痛。影像學檢查腹部電腦斷層掃描 (CT) 顯示,直腸內有一個巨大的異物,壓迫前列腺尿道,導致尿滯留。治療患者接受了探查性剖腹手術,從直腸中取出一個「椰子」,實際大小為7.5X5.7X5.5公分


    根據壹蘋新聞網報導,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陳致一將這起離奇的案例寫成報告,向國際醫學期刊投稿,2023年1月刊登在英國外科雜誌110卷第一期,頁碼123。植物專家楊吉壽看了照片後指出,這個 「椰子」是棕櫚科植物果實,可能是某種袖珍椰子的初果,才會有這種比拳頭稍小的尺寸。


心得: [周星馳電影~算死草(整人狀元)塞雞腿劇情沒騙人]白癡沒藥醫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