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一刻!鄉長跪求白沙屯媽祖答應了 繞路走彰雲大橋「百年罕見」

歷史性一刻!鄉長跪求白沙屯媽祖答應了 繞路走彰雲大橋「百年罕見」

歷史性一刻!鄉長跪求白沙屯媽祖答應了 繞路走彰雲大橋「百年罕見」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6%AD%B7%E5%8F%B2%E6%80%A7%E4%B8%80%E5%88%BB-%E9%84%89%E9%95%B7%E8%B7%AA%E6%B1%82%E7%99%BD%E6%B2%99%E5%B1%AF%E5%AA%BD%E7%A5%96%E7%AD%94%E6%87%89%E4%BA%86-%E7%B9%9E%E8%B7%AF%E8%B5%B0%E5%BD%B0%E9%9B%B2%E5%A4%A7%E6%A9%8B-%E7%99%BE%E5%B9%B4%E7%BD%95%E8%A6%8B/ar-BB1kfXOX?ocid=msedgntp&pc=DCTS&cvid=cd019f5986e349b88f5814c080088ffe&ei=29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18日起駕,前往北港進香,吸引近18萬香燈腳虔誠跟隨,今(21)五點從彰化社頭的協天宮起駕,經過田中、二水,早上近十點鑾轎還在二水鄉,雲林縣林內鄉長特地前往沿路跪求,希望媽祖能到林內鄉賜福,想不到就在分岔路口,媽祖鑾轎決定轉往彰雲大橋,抵達林內鄉,讓鄉親相當感動,鄉長更激動大喊:「等了200年終於等到媽祖」,拱天宮人員也透過直播指出,這是「歷史性的新篇章」。


    白沙屯媽祖進香隊伍,清晨五點浩浩蕩蕩行經彰化田中、二水鎮,經過南通路二段時,雲林縣林內鄉長親自跪拜,三度祈求媽祖鑾轎能繞到林內。由於以往都是從西螺大橋進入雲林縣境內,拱天宮文化組執行長洪建華在直播指出,以往進香路程若要經過林內,至少需要拉長到第五天、第六天才可能抵達,等於是繞遠路,想不到鑾轎在路口竟選擇走彰雲大橋進入雲林縣,當媽祖鑾轎一到雲林,大批林內鄉親為之振奮、感動。


    拱天宮文化組執行長洪建華指出,田中、二水、林內都靠山,若要繞到林內鄉,單趟路程少要6天,這次如同2001年撩過濁水溪一樣難得,更特別的是,20日下午開始從員林左轉員林大道接山腳路往社頭,又從二水鄉直接過彰雲大橋到雲林縣林內鄉,這些都從來沒有走過的路。


    當鑾轎一抵達彰雲大橋,雲林縣警局員警立即一字排開,向鑾轎敬禮參拜,林內鄉長更難掩激動,表示「等了200年終於等到媽祖」,接著興奮走在鑾轎前,呼籲鄉親:「要鑽轎腳的快點來」,信徒得知消息,紛紛蜂擁而至,大排長龍等待鑽轎腳。


    根據去年白沙屯媽祖進香的路線,經過社頭、田中、二水後,往左邊走到溪州,經過西螺大橋進入雲林縣西螺鎮,再往北港朝天宮前進,由於白沙屯路線飄忽不定,不少民眾期待媽祖能繼續往南走,尤其是林內鄉的鄉親,因此當媽祖來到二水鄉,外界都很關注接下來的路線,雲林斗六警方預備性在在彰雲大橋待命,沒想到真的迎來媽祖,今年首度踏上彰雲大橋,從林內鄉往南進香。

7 thoughts on “歷史性一刻!鄉長跪求白沙屯媽祖答應了 繞路走彰雲大橋「百年罕見」

  1. 香燈腳嗨喝八寶粥!媽祖連2年駐駕泰山台中廠 信眾見「1物」驚喊要收藏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9%A6%99%E7%87%88%E8%85%B3%E5%97%A8%E5%96%9D%E5%85%AB%E5%AF%B6%E7%B2%A5-%E5%AA%BD%E7%A5%96%E9%80%A32%E5%B9%B4%E9%A7%90%E9%A7%95%E6%B3%B0%E5%B1%B1%E5%8F%B0%E4%B8%AD%E5%BB%A0-%E4%BF%A1%E7%9C%BE%E8%A6%8B-1%E7%89%A9-%E9%A9%9A%E5%96%8A%E8%A6%81%E6%94%B6%E8%97%8F/ar-BB1kghC4?ocid=msedgntp&pc=DCTS&cvid=54c3e02d0cd14e889fcff360fe464b57&ei=59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於18日遶境起駕,進香第4天,有16萬信眾隨行的「粉紅超跑」媽祖鑾轎,於今(21)晨7點左右駐駕泰山企業位於田中鎮的廠區。泰山員工又驚又喜,除了備齊香案素果外,更特別敬奉今年泰山與馬祖酒廠首度和拱天宮聯名推出的「白沙屯媽祖如意紀念酒」接駕,恰好這款紀念酒的瓶身和外盒以媽祖鑾轎為設計,信眾直呼紀念酒就像縮小版的「粉紅超跑」,當場被「圈粉」興奮說一定要入手作紀念。

    泰山企業表示,白沙屯媽祖已連續2年駐駕泰山工廠。去年白沙屯媽祖首度蒞臨泰山,促成今年與拱天宮共推聯名紀念酒,媽祖出巡前夕泰山特地帶著這款酒到拱天宮參拜,也許是媽祖聽到泰山誠心祈求,再度應允前來。

    聞媽祖聖駕可望再臨,泰山員工都非常興奮,上班時間還沒到,就先來恭候聖駕。另外,廠區也早早就備妥了近百箱八寶粥、仙草蜜等點心和飲品,沿街發送給徒步隨行的香燈腳們,感謝白沙屯媽祖對泰山特別護祐,也祈求媽祖保佑泰山員工和所有信眾都能平安如意。

    「白沙屯媽祖如意紀念酒」特選53度3年陳年高粱,除了以鑾轎上精緻富麗的轎裙繡布圖騰做為外盒視覺外,瓶身也將馬祖酒廠經典的圓潤藍色如意瓷瓶,改為高潔雅緻的白色瓶身,一如白沙屯媽祖聖潔庇祐眾生的形象;而瓶身上的如意圖騰更以細膩的浮雕呈現,五彩繽紛的鳳凰隨侍在側,如同媽祖出巡,一步一腳印照拂每一寸土地。

  2. 攔轎、跪地求賜福 白沙屯媽「繞道離開」留尷尬信徒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6%94%94%E8%BD%8E-%E8%B7%AA%E5%9C%B0%E6%B1%82%E8%B3%9C%E7%A6%8F-%E7%99%BD%E6%B2%99%E5%B1%AF%E5%AA%BD-%E7%B9%9E%E9%81%93%E9%9B%A2%E9%96%8B-%E7%95%99%E5%B0%B7%E5%B0%AC%E4%BF%A1%E5%BE%92/ar-BB1koB8Z?ocid=msedgntp&pc=DCTS&cvid=f72b282fee044de6a0892b27d517f5ba&ei=54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今(23)日進入第六天,媽祖大轎也於中午12時整進入北港朝天宮,代表此次進香活動已完成一半,不過前幾天的路途中,不少信徒跪地求賜福,白沙屯媽祖卻選擇繞道離開,使場面相當尷尬,引起熱烈討論,對此,拱天宮廟方委員陳弼宏也親自解惑,說明停下加持並非轎班決定,全由白沙屯媽祖旨意,若是強硬攔轎,機會更是渺茫。

    白沙屯媽祖其特色在於過程中充滿許多不確定性,不僅路線飄忽不定,就連路上遇到民眾欲求賜福,白沙屯媽祖會先停在原地,左搖右晃考慮是否停駕,若是最終不停轎也不賜福,轎班會加快腳步,繞道而行,類似情況發生在18日白沙屯媽祖剛從拱天宮起駕時,遇到數十名黑衣民眾跪拜在地,做好獻花、鑽轎腳的標準動作,但白沙屯媽祖選擇繞道離開,留下尷尬場面。

    無獨有偶,19日白沙屯媽祖行經台中龍井,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花蓮縣長徐榛蔚夫妻也親自南下迎駕,媽祖神轎見到夫妻倆後,立刻右甩繞過;此外,2016年當時身陷混油案醜聞的魏應充,跪地獻花祈求獲得鑽轎底機會時,同樣被白沙屯媽祖忽略,引起網友一陣熱議。

    而陳弼宏表示,類似情況其實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後一次,他指出「白沙屯媽祖不是被攔轎就會停留祈福,且白沙屯媽祖的行程滿滿的,刻意為了某某人要改變祂的行程,就比較不太可能,因此是否停轎賜福,一切全看媽祖的旨意。

  3. 最幸運新人!白沙屯媽祖回程疾行突停轎 「吃夫妻喜糖」鑾轎狂晃20秒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6%9C%80%E5%B9%B8%E9%81%8B%E6%96%B0%E4%BA%BA-%E7%99%BD%E6%B2%99%E5%B1%AF%E5%AA%BD%E7%A5%96%E5%9B%9E%E7%A8%8B%E7%96%BE%E8%A1%8C%E7%AA%81%E5%81%9C%E8%BD%8E-%E5%90%83%E5%A4%AB%E5%A6%BB%E5%96%9C%E7%B3%96-%E9%91%BE%E8%BD%8E%E7%8B%82%E6%99%8320%E7%A7%92/ar-BB1ksDMB

    白沙屯媽祖進香隊伍於23日抵達北港朝天宮,完成「刈火」儀式後於24日凌晨起轎,鑾轎一路疾行,挑戰在30多小時內從北港朝天宮回到苗栗。昨(24)日晚間6時許,隊伍行經彰化縣福興鄉廈粘村沿海路三段,恰好碰上一對新人,媽祖特別停轎讓新婚夫妻請吃喜糖,讓信眾直呼「超幸運!」

    白沙屯媽祖24日18時11分,行經彰化縣福興鄉廈粘村沿海路三段,恰好碰上一對穿著藍色西裝及紅色婚紗的新人,鑾轎接著倒退右轉,對著新人狂晃20秒。新人看起來相當興奮,現場也高喊著「謝謝媽祖!」歡呼聲四起。

    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大讚,「超級重量級嘉賓祝賀,光這一幕就可以說一輩子了,恭喜兩位新人」、「太不可思議了!媽祖賜福給這對新婚夫婦」、「昨天我就在現場親眼看到這一幕,我印象中下午3點半,王功出發之後,媽祖的速度就非常可怕。中間除了換轎夫,就只有停過2-3個地方。而且停下來賜福的時間都很短,不到1分鐘。這一對新人真的太幸運了」、「雙囍臨門」。

    白沙屯媽祖23日抵達北港朝天宮後,進行拜天公,並舉行刈火儀式。24日下午一路疾行,連夜踏上歸程,預計於26日要抵達苗栗拱天宮。

  4. 暗夜疾行逾25公里!白沙屯媽祖回鑾趕時間仍停駕 信眾感動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6%9A%97%E5%A4%9C%E7%96%BE%E8%A1%8C%E9%80%BE25%E5%85%AC%E9%87%8C-%E7%99%BD%E6%B2%99%E5%B1%AF%E5%AA%BD%E7%A5%96%E5%9B%9E%E9%91%BE%E8%B6%95%E6%99%82%E9%96%93%E4%BB%8D%E5%81%9C%E9%A7%95-%E4%BF%A1%E7%9C%BE%E6%84%9F%E5%8B%95/ar-BB1ksUCg?ocid=msedgntp&pc=DCTS&cvid=d14500aa14124d2dc02fe42390b7477b&ei=5

    「粉紅超跑」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24日凌晨回鑾一路北上,25日凌晨2時45分進入台中龍井區,於嘉長興公司停駕約15分鐘,隨後啟程疾行,凌晨3時49分交接清水警方。鑾轎一夜暴衝逾25公里,上午8點多抵大安休息站休息後又啟程,9點多將過大安溪。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展開9天8夜進香,返程僅3天。媽祖鑾轎24日凌晨0時45分自雲林北港朝天宮起駕回鑾,沿著台17線西濱道路疾行,全程少有休息,直至晚間10點多駐駕彰化伸港福安宮,並於25日凌晨2時再度啟程。

    媽祖鑾轎 2時45分進入台中龍井區,由台中市警察局烏日分局接駕,沿台61線一路向北衝,行經嘉長興交通公司時,老闆與員工持香跪拜並高喊「媽祖媽祖我愛祢」,原將路過的鑾轎停了下來並向後轉進入嘉長興公司停駕,讓信眾感動表示,媽祖趕時間仍停駕,果然愛護信眾。

    媽祖鑾轎停留15分鐘左右再啟程,凌晨3時49分交接清水警分局,鑾轎一夜暴衝逾25公里,上午8點多抵大安休息站停駕後再度啟程,9點多已將過大安溪。

    烏日警分局表示,此次派出112名警、民力協助交通疏導,每位負責交通疏導勤務的員警及民力人員皆不辭辛勞認真執勤交管,護回鑾隊伍一路順暢、平安。分局長尤啓南全程指揮督導,亦步行隨護媽祖鑾轎,他表示,感謝同仁及民力堅守崗位使勤務圓滿完成,亦感謝隨香祈福的虔誠信眾遵守相關交通法規及員警的交通疏導,共同維護交通安全與順暢,圓滿完成年度宗教盛事。

  5. 媽祖趕路突90度大轉彎 找到她們!2女跪地大哭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5%AA%BD%E7%A5%96%E8%B6%95%E8%B7%AF%E7%AA%8190%E5%BA%A6%E5%A4%A7%E8%BD%89%E5%BD%8E-%E6%89%BE%E5%88%B0%E5%A5%B9%E5%80%91-2%E5%A5%B3%E8%B7%AA%E5%9C%B0%E5%A4%A7%E5%93%AD/ar-BB1ktGDL

    白沙屯媽祖9天8夜進香之旅進入尾聲,而白沙屯媽祖的特色是「去緩回急」,昨凌晨於北港起駕回鑾,要在32個小時內返抵苗栗通霄,但在北上途中,媽祖突然大轉彎,找到2名在祈求的女信徒,並為她們賜福,讓2女激動地跪地大哭。

    白沙屯媽祖的粉紅超跑今天北返途中,上午來到台中市大安區,此時鑾轎突然停下,不斷大力搖晃,並向左大轉彎鑽進人群中,停在兩名女信徒前,兩人見到媽祖激動地跪地大哭,不停雙手合十祈禱,喊著「感謝媽祖婆保佑」。

    這一幕讓現場香燈腳們看了很感動,「媽祖特地轉頭來這裡,知道有苦的人」、「媽祖聽到轉進人群去」、「好感動」,而鑾轎停駕約1分鐘後,又趕緊趕路北上。

    白沙屯媽祖23日抵達北港,在20萬信徒的歡迎下,於今凌晨完成進火儀式,凌晨凌晨零時45分起駕回鑾,要在32小時內趕抵通霄,其實今凌晨1點多有數千名北港鎮民,按媽祖習慣的路線在路旁等候鑽轎底,沒想到媽祖鑾轎直接走過去,連先出發的頭旗也錯愕,趕快去追媽祖,就連彰化陳家小姊弟車禍路口也沒停,陳家一家人也沒等到媽祖賜福。依照慣例,今天媽祖會先駐駕在通霄鎮慈后宮,明天下午2點35分返抵拱天宮回宮安座。

  6. 白沙屯媽祖衝進餐廳「撞破牆壁」!她驚揭「顯靈神蹟」:太厲害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7%99%BD%E6%B2%99%E5%B1%AF%E5%AA%BD%E7%A5%96%E8%A1%9D%E9%80%B2%E9%A4%90%E5%BB%B3-%E6%92%9E%E7%A0%B4%E7%89%86%E5%A3%81-%E5%A5%B9%E9%A9%9A%E6%8F%AD-%E9%A1%AF%E9%9D%88%E7%A5%9E%E8%B9%9F-%E5%A4%AA%E5%8E%B2%E5%AE%B3/ar-BB1kubWv?ocid=msedgdhp&pc=DCTS&cvid=3b50e1c13dbe4489ae2711528c26cbae&ei=13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進入尾聲,位於台中市大甲區的這間「珍荷園餐館」,是每年白沙屯媽祖進香的必經之地。餐廳老闆透漏從5、6年前開始,每年都會在白沙屯媽祖進香期間,提供餐食及洗手間給香燈腳們使用。今年更是準備了1600碗平安麵及5000份泡麵。而老闆友人受訪時則說,有一年白沙屯媽祖還特地在餐廳停駕,就為了指示店家一件事。

    老闆友人說:「老闆會提供路過的香燈腳休息及上廁所,也會煮粥、米粉、平安麵款待香燈腳們!今年更是準備了1600碗平安麵及5000份泡麵。」而白沙屯媽祖也非常感謝老闆的付出,曾停駕餐廳,並指示轎班用轎擔撞破牆壁!

    當大家一頭霧水之際,在場香燈腳才跟老闆說,「餐廳供奉神明廣澤尊王擺錯位置,媽祖是在提點你!」老闆才恍然大悟。而在場的人無不嘖嘖稱奇,直呼媽祖怎麼知道這面牆材質是空心的,竟然用轎擔撞破,紛紛說媽祖太厲害了!

    老闆聽了媽祖的指示後,改變廣澤尊王擺放的位置。此後餐廳果真生意興隆、人員平安!而後續老闆為了感謝媽祖的照拂,每年都會在白沙屯媽祖進香期間提供5000碗泡麵供香燈腳享用!

  7. 快訊/姊姊跪求白沙屯媽9天後「跌落鯉魚潭溺斃孝子」遺體浮出水面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5%BF%AB%E8%A8%8A-%E5%A7%8A%E5%A7%8A%E8%B7%AA%E6%B1%82%E7%99%BD%E6%B2%99%E5%B1%AF%E5%AA%BD9%E5%A4%A9%E5%BE%8C-%E8%B7%8C%E8%90%BD%E9%AF%89%E9%AD%9A%E6%BD%AD%E6%BA%BA%E6%96%83%E5%AD%9D%E5%AD%90-%E9%81%BA%E9%AB%94%E6%B5%AE%E5%87%BA%E6%B0%B4%E9%9D%A2/ar-BB1kF773?ocid=msedgntp&pc=DCTS&cvid=4c2725e7cc804e08b907832f620b195f&ei=7

    本月13日發生在苗栗鯉魚潭水庫一名22歲的劉姓工人,自駕小型動力艇在進行清淤作業,不久後被人發現動力艇上的清淤人員落水消失不見,時隔8日尚未尋獲,家屬今也守候在白沙屯媽祖經過之處手寫看板,家屬難過的說,「弟弟哭著說他那裏很暗,腳被拖住了,全身很冷,他很想家」,因此懇求媽祖幫忙找到弟弟,家裡的父母都在等著要帶祂回家。就在家人跪求白沙屯媽祖後,搜救人員今發現男子的遺體浮出水面,目前家屬趕往頭份殯儀館認屍,待檢方相驗遺體,釐清死因。

    由於鯉魚潭水深,加上因為無法確認落水點,無法設定搜索熱區,潛水人員自劉姓工人13日落水後開始搜尋,至今都尚未發現劉男的身影,劉男家住彰化員林,適逢白沙屯媽祖進香,劉男的姊姊也帶著手寫看板向媽祖求救。

    當時守候在路口的劉家大姊跟三姊,邊說邊落淚,她說爸爸癱瘓在家,弟弟非常孝順,希望多上班補貼家用,發生落水事故前四天才出了車禍,但為了賺錢她也忍住傷口撕裂的痛去上班,沒想到一去卻天人永隔。劉家姊姊說,一家人四處求神拜佛,搜救的工作也未間斷,但就是找不到人,但曾夢到弟弟入夢「好冷、我想回家、這裡很暗、雙腳都被拖住了」。

    媽祖似乎也聽到了劉家姊姊的心願,就在媽祖回鑾後的隔日,劉姓男子的遺體浮出水面,被現場人員打撈上岸,家屬得知後也立即前往頭份殯儀館認屍,同時檢方將進行相驗,釐清死因。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