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信徒擲出百年來首見「立筊」 木柵集應廟急尋人:神明有話要說

男信徒擲出百年來首見「立筊」 木柵集應廟急尋人:神明有話要說

男信徒擲出百年來首見「立筊」 木柵集應廟急尋人:神明有話要說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7%94%B7%E4%BF%A1%E5%BE%92%E6%93%B2%E5%87%BA%E7%99%BE%E5%B9%B4%E4%BE%86%E9%A6%96%E8%A6%8B-%E7%AB%8B%E7%AD%8A-%E6%9C%A8%E6%9F%B5%E9%9B%86%E6%87%89%E5%BB%9F%E6%80%A5%E5%B0%8B%E4%BA%BA-%E7%A5%9E%E6%98%8E%E6%9C%89%E8%A9%B1%E8%A6%81%E8%AA%AA/ar-BB1khdWs?ocid=msedgdhp&pc=DCTS&cvid=23ddd013f7ec415181482cb38276c5b3&ei=17



    比擲出9個聖筊還難!台北木柵集應廟發文表示,有廟方信徒擲出130年來首見的「立筊」,這也代表神明「有話要說」,讓廟方急尋人,希望透過網路力量找到當事人。


    位於台北文山區的木柵急應廟20日發文表示,廟內出現130年來首見的「立筊」,這比連續擲出9個聖筊還難,廟方也解釋,出現立筊代表神明有話要說,因此急尋該名信徒。


    廟方描述信徒特徵,是名年紀約為60歲、滿頭白髮,身高160公分,穿著灰色上衣與淺色牛仔褲的男性,當天他擲筊向保儀尊王詢問問題,在擲出立筊後通知廟方人員,隨後就離開了。


    廟方說,不知道立筊何時會自然倒下,現場已用紅龍柱圍起來,「一般視為神明有話要對信眾說,希望各界可以幫忙協尋該名信徒,讓本廟與他同在,一起聽聽神明想傳達什麼資訊!」


    廟方也解釋,「立筊」是比較特殊且難得的狀況,亦即木筊在擲出後以月牙形的兩支角穩穩地立在地面,由於機率很低,所以一般廟宇都視為神蹟。


心得: 沒用知識+1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