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機長「同時睡著」飛機無人駕駛28分鐘!航空公司震怒:2人立即停飛

正副機長「同時睡著」飛機無人駕駛28分鐘!航空公司震怒:2人立即停飛

正副機長「同時睡著」飛機無人駕駛28分鐘!航空公司震怒:2人立即停飛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6%AD%A3%E5%89%AF%E6%A9%9F%E9%95%B7-%E5%90%8C%E6%99%82%E7%9D%A1%E8%91%97-%E9%A3%9B%E6%A9%9F%E7%84%A1%E4%BA%BA%E9%A7%95%E9%A7%9B28%E5%88%86%E9%90%98-%E8%88%AA%E7%A9%BA%E5%85%AC%E5%8F%B8%E9%9C%87%E6%80%92-2%E4%BA%BA%E7%AB%8B%E5%8D%B3%E5%81%9C%E9%A3%9B/ar-BB1jGhHo?ocid=msedgntp&pc=DCTS&cvid=dda7e400dfc9412bd51fe9128361ec24&ei=19


    馬來西亞航空峇迪航空(Batik Air)今年年初發生2名正副機長在航班「同時睡著」長達28分鐘的嚴重事故,導致班機未按指定路線飛行,直接飛越目的地雅加達,飛往印度洋,嚴重影響飛安,航空公司決定懲處2名正副機長即刻停飛,並建立更良好的機師疲勞監測機制,確保乘客安全。


    根據《法新社》報導,今年1月25日,峇迪航空一架空中巴士A320飛機搭載53名乘客和4名空服人員,從蘇拉威西島飛往首都雅加達,不料雅加達航管人員在飛機起飛不久後,發現飛機越飛越偏離原訂路線,立即與該架飛機聯絡,卻一直沒有收到回應。


    直到28分鐘後,副機長才回覆航管人員的呼叫,重新返回原訂航線,並在2小時35分鐘後平安降落雅加達機場,機上人員均沒有受傷。事後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調查發現,原來機長在起飛後半小時,表示需要休息一下,由副機長接管飛機,不料副機長前一晚因為幫忙妻子照顧剛出生一個月大的雙胞胎寶寶,沒有睡好,也跟著一起打瞌睡,直到28分鐘後,機長醒來發現「副機長也睡著了」,趕緊叫醒他,導正航向,並回覆雅加達航管人員的呼叫。


    根據《ET Today新聞雲》報導,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表示,這是一起嚴重事件,要求航空公司嚴格處理。峇迪航空3月9日發布聲明,宣布已將2名正副機長停飛,做進一步調查,公司將建立更良好的機師疲勞監測機制,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保障飛行安全。


心得: 阿彌陀佛 [我承認你是最強薪水小偷]

7 thoughts on “正副機長「同時睡著」飛機無人駕駛28分鐘!航空公司震怒:2人立即停飛

  1. 日航空公司搞烏龍 接駁車遲到34人沒登機險親眼看飛機跑掉

    https://www.msn.com/zh-tw/news/world/%E6%97%A5%E8%88%AA%E7%A9%BA%E5%85%AC%E5%8F%B8%E6%90%9E%E7%83%8F%E9%BE%8D-%E6%8E%A5%E9%A7%81%E8%BB%8A%E9%81%B2%E5%88%B034%E4%BA%BA%E6%B2%92%E7%99%BB%E6%A9%9F%E9%9A%AA%E8%A6%AA%E7%9C%BC%E7%9C%8B%E9%A3%9B%E6%A9%9F%E8%B7%91%E6%8E%89/ar-BB1jFG0g?ocid=msedgntp&pc=DCTS&cvid=10ed2f315ffc4129b00b6b4186de6306&ei=13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今(11日)上午發生一起烏龍事件,日本電視台報導,總部設於九州的空之子航空(Solaseed Air)一架由羽田機場飛往九州熊本的航班,在登機途中,因為有34名旅客搭乘的接駁公車遲到,結果班機就在旅客未全部登機的情況下直接出發了,直到飛機準備進入跑道時才發現此狀況,趕緊折返載客。

    日本電視台報導,空之子航空的SNJ11航班原先預計於日本時間11日上午7時15分從羽田機場飛往熊本,並由3班接駁巴士、將105名乘客從航廈載往停機坪。然而其中一台接駁巴士因不明原因,抵達停機坪的時間較晚,結果接駁車上的34名乘客還沒有登機,飛機就已經關閉艙門、準備起飛。

    在該飛機準備進入跑道時,機組人員發現上述情況,才趕緊返回停機坪,讓未登機的34名乘客完成登機後重新出發,起飛時間比原訂計畫延遲,直到7時47分左右才起飛。目前航空公司仍在調查詳細事發經過,以確認當時的登機情況。

  2. 我本來我已經是最強的薪水小偷

    看到他們的表現 我輸了

    用上宇智波班的話: 我願稱你為最強

  3. 南美航空悉尼至奧克蘭航班突然跌落 50人傷

    https://www.epochtimes.com/b5/24/3/11/n14200274.htm

    【大紀元2024年03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肖婕澳洲悉尼編譯報導)週一,一架從悉尼飛往奧克蘭的南美航空公司客機在空中突發「技術故障」,導致乘客和機組人員被拋到飛機頂部。50人受傷,在機場接受緊急治療,其中12人送院,一人傷勢嚴重。

    南美航空(LATAM Airlines)證實,這架LA800波音787-9夢幻航班「在飛行過程中發生了技術故障,導致飛機劇烈運動」。

    機上的一名女乘客告訴當地媒體,她在旅途中經歷了「一次快速跌落」。

    另一名乘客告訴《新西蘭先驅報》:「一些乘客和機組人員被拋到了飛機的頂部。」

    一名乘客描述說,飛機跌落時,機艙頂部行李倉被撞裂,許多乘客流血、尖叫。

    據當地媒體報導,乘客說飛機在突然跌落前一直很平穩,事先沒有任何警告,也沒有出現顛簸。

    據信,飛機突然失高發生在距離抵達奧克蘭還剩一小時的地方。

    在飛機如期降落奧克蘭機場後,乘客和機組人員得到了Hato Hone St John救護車服務公司的大力協助。

    12名傷者在現場接受評估和治療後被送往醫院。

    「我們在下午3點58分接到通知,並派出了7輛救護車、兩名行動經理、兩輛重大事故支持小組車輛、一輛指揮車和兩輛快速反應車。」Hato Hone St John救護車公司發表聲明說。

    「我們的救護人員評估並治療了大約50名傷者,其中一人情況嚴重,其他人中度或輕度受傷。」

    南美航空經營悉尼、奧克蘭和南美洲主要航空中心之間的定期航班。

    該航空公司發表聲明說,對「這種情況可能已經給乘客造成的不便和傷害」表示遺憾,並重申「在其運營標準的框架內將安全作為優先事項的承諾」。

    南美航空說,替換航班定於週二晚上起飛,最終目的地是智利的聖地亞哥。

    1. 波音787飛一半急墜!乘客慘被「拋飛天花板濺血」 機長回應了

      https://www.msn.com/zh-tw/news/world/%E6%B3%A2%E9%9F%B3787%E9%A3%9B%E4%B8%80%E5%8D%8A%E6%80%A5%E5%A2%9C-%E4%B9%98%E5%AE%A2%E6%85%98%E8%A2%AB-%E6%8B%8B%E9%A3%9B%E5%A4%A9%E8%8A%B1%E6%9D%BF%E6%BF%BA%E8%A1%80-%E6%A9%9F%E9%95%B7%E5%9B%9E%E6%87%89%E4%BA%86/ar-BB1jIAJP?ocid=msedgdhp&pc=DCTS&cvid=8c7d0eb93f724f1f9236a58e9a5ac611&ei=20

      根據《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報導,智利南美航空編號LA800航班,於11日下午從澳洲飛往紐西蘭途中,因突遇「技術問題」導致班機無預警快速下墜,救護單位於下午3時5許接獲事故通知,緊急派遣數十輛車前往奧克蘭機場待命,機上約有50名傷者,有12名傷者被送往醫院,其中包含3名機組人員。

      乘客瓦倫蒂娜(Valentina)回憶事發當下,驚恐表示飛機突然停下,有乘客甚至「飛起來撞破天花板」濺血,自己則受到輕傷;另一名乘客約卡特(Brian Jokat)則表示,當時情況不像遇到亂流,而是飛機突然向下墜,「我覺得飛機在俯衝,感覺就像是在雲霄飛車最頂端,然後又衝到平面。」接著透露當時附近有一名乘客被拋飛撞到天花板,躺在機艙頂部俯視著他,情景宛如電影一般。

      約卡特表示,事後他詢問機長發生什麼事,對方則回應「我的儀表板故障了一段時間,又突然恢復正常。」針對該起飛航驚魂記發生原因,則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釐清。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