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每月生活費花5500元「被媽媽狂罵敗家」!崩潰求助:我已經很省了

她每月生活費花5500元「被媽媽狂罵敗家」!崩潰求助:我已經很省了

她每月生活費花5500元「被媽媽狂罵敗家」!崩潰求助:我已經很省了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5%A5%B9%E6%AF%8F%E6%9C%88%E7%94%9F%E6%B4%BB%E8%B2%BB%E8%8A%B15500%E5%85%83-%E8%A2%AB%E5%AA%BD%E5%AA%BD%E7%8B%82%E7%BD%B5%E6%95%97%E5%AE%B6-%E5%B4%A9%E6%BD%B0%E6%B1%82%E5%8A%A9-%E6%88%91%E5%B7%B2%E7%B6%93%E5%BE%88%E7%9C%81%E4%BA%86/ar-BB1jDTtO?ocid=msedgntp&pc=DCTS&cvid=874056259d524ea78e1463780130972e&ei=29


    你一個月生活開銷多少呢?近年來物價飆漲,即便是住家裡不用繳房租、房貸、學貸,光是每個月基本生活開支及餐費,就要花掉不少錢,就有一名還在讀書的網友透露自己平均每個月花5500元,卻被一直被媽媽嫌花錢太快,讓她相當崩潰。


    原PO在Dcard發文分享自己的生活開銷,早餐、午餐都分別吃60元左右,晚餐則是100元以內,不過晚餐大部分時候是在家吃,接著每天搭公車上下課38元,手機費一個月588元。


    因為還在讀書媽媽不准原PO去打工,沒有固定零用錢,都是沒錢再跟媽媽拿,因此每次同學要約吃飯、訂飲料、看電影或出去玩,她都不敢去,從記帳APP顯示,平均一個月大約花5500元,但每次跟媽媽拿錢時總是會被質問「是不是亂花錢」。


    原PO曾經提出是不是可以每個月固定給多少,但媽媽不同意,讓她煩躁表示「每次跟媽媽要錢我也覺得自己很不應該,明明就是跟人家要錢,還要嫌人家給錢的態度」,但她也覺得很冤枉,自己除了吃飯並沒亂花錢,已經很省了,卻還是一天到晚被罵敗家。


    許多網友紛紛安慰原PO,「養不起不要生是真的,以後就按這個額度養她」、「連手機費都算進去的話,認真覺得妳超級省」、「沒錢養不起小孩真的不要生,被這種父母養到的小孩很可憐」、「家境不好可以體諒媽媽拿不出錢,但沒錢又不准女兒去打工的操作我不懂」、「以後薪水記得少報,不要太老實」、「你真的超級超級省+很懂事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