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違法」講太細 解放軍被笑:在教學嗎

「翻牆違法」講太細 解放軍被笑:在教學嗎

「翻牆違法」講太細 解放軍被笑:在教學嗎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world/%E7%BF%BB%E7%89%86%E9%81%95%E6%B3%95-%E8%AC%9B%E5%A4%AA%E7%B4%B0-%E8%A7%A3%E6%94%BE%E8%BB%8D%E8%A2%AB%E7%AC%91-%E5%9C%A8%E6%95%99%E5%AD%B8%E5%97%8E/ar-BB1jEWnV?ocid=msedgntp&pc=DCTS&cvid=da7ec0d1a06f402084bc3f52f6fec38d&ei=1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5QZJsuM5BQ


    中共為掌控輿論及維穩,長期監控網路,許多中國人都因此學著用VPN等物件「翻牆」。近日有解放軍地方聯勤保障部隊,透過官方抖音帳號宣導「翻牆違法」,沒想到因為內容講的太過詳細,反而變成「翻牆教學片」,遭到大批中國民眾嘲諷後,現已下架原影片。


    綜合媒體報導,解放軍鄭州聯勤保障中心官方抖音帳號,9日發布一段長約2分鐘的宣導短片,講述1名叫「范強」(諧音:翻牆)的軍人,因為使用翻牆軟體玩遊戲、瀏覽牆外社群,被發現而遭到逮捕嚴懲。裡頭詳細敘述了翻牆過程,從下載網路加速器、購買VPN、到翻牆的「優點」,包括能暢快打遊戲、使用中國禁止的社群平台,甚至還可以看「激情小電影」等等。


    原本意在宣傳翻牆違法會被制裁的短片,卻因過程介紹太詳細引發熱議,吸引大批中國網友嘲諷,「這是教程吧」、「本來不會的看完都會了」、「謝謝官方指導」。


    事發後,發片單位似乎也察覺內容有不妥之處,已將原始影片下架,把部分畫面,如翻牆使用的軟體名稱等模糊處理後,才重新上傳。不過原始版已被拷貝,並在網路上廣為流傳。

心得: 白癡沒藥醫 / 釣魚執法(故意推薦特定VPN藏有政府監控)  / 沒用知識 & 笑話 各+1

2 thoughts on “「翻牆違法」講太細 解放軍被笑:在教學嗎

  1. A:也可能是變相推薦含有監控功能VPN
    反正知道你會翻 就來騙一些沒腦又想翻的

    B:對啊
    沒想到JASHLIAO也有聰明的時候

    A:壞事做的多 想的也比較多 哈哈

    B:所以這個世界上還是很需要做壞事的人

  2. 3月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官方抖音号发布了一则普及“翻墙违法”的小短片,因其视频中详细介绍了如何翻墙的步骤以及应该下载哪些软件,引发广大网友吐槽:这是普法还是教程? #翻墙教程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