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基因檢測意外掀出「曾祖母133年前外遇史」!男一夕多出3136名親戚 他開心計畫出國認親行程

做基因檢測意外掀出「曾祖母133年前外遇史」!男一夕多出3136名親戚 他開心計畫出國認親行程

做基因檢測意外掀出「曾祖母133年前外遇史」!男一夕多出3136名親戚 他開心計畫出國認親行程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5%81%9A%E5%9F%BA%E5%9B%A0%E6%AA%A2%E6%B8%AC%E6%84%8F%E5%A4%96%E6%8E%80%E5%87%BA-%E6%9B%BE%E7%A5%96%E6%AF%8D133%E5%B9%B4%E5%89%8D%E5%A4%96%E9%81%87%E5%8F%B2-%E7%94%B7%E4%B8%80%E5%A4%95%E5%A4%9A%E5%87%BA3136%E5%90%8D%E8%A6%AA%E6%88%9A-%E4%BB%96%E9%96%8B%E5%BF%83%E8%A8%88%E7%95%AB%E5%87%BA%E5%9C%8B%E8%AA%8D%E8%A6%AA%E8%A1%8C%E7%A8%8B/ar-BB1hPZwT?ocid=msedgdhp&pc=DCTS&cvid=c6b5095608eb400daf41d3ddb189af49&ei=14


    英國一名退休音樂家布魯克(Bob Brooker)在研究家族史時,意外發現曾祖母與一名義大利人外遇,而該名義大利人才是自己的親生曾祖父,且其家族相當龐大,因此布魯克不僅發現自己有義大利血統,還發現自己在義大利有3000多名素未謀面的親戚。


    綜合外媒報導,72歲的英國人布魯克在疫情封城期間無聊之下,決定開始研究自己的家族史。他在基因檢測網站上登錄自己的DNA測驗結果後,一名義大利男子傑克(Jack Torch)便聯繫了他,表示該網站比對他們兩人的DNA,顯示他們有血緣關係。


    不過,布魯克和傑克在自己的族譜上都找不到兩人共同的祖先,直到布魯克得知傑克的祖父曾住在倫敦,根據家人留下的舊照片等資料,布魯克發現1891年,自己的曾祖母和曾祖父就住在傑克的祖父家附近,推斷當時布魯克的曾祖父正在海軍陸戰隊服役,期間曾祖母便與傑克的祖父外遇、生下孩子,因此DNA測驗才會顯示兩人有血緣關係。


    布魯克不只藉此發現自己有義大利血統,破解家族130年來的祕密,更發現自己的親生曾祖父(傑克祖父)後代在義大利已開枝散葉,導致自己在義大利約有3136名素未謀面的親戚。


    對於曾祖母過往情事,布魯克並無感到不滿,反而已經與一些義大利親戚取得聯繫,並計畫前往義大利、期待與他們見面。

心得: 原來國外有DNA建檔網站,沒用知識+1

2 thoughts on “做基因檢測意外掀出「曾祖母133年前外遇史」!男一夕多出3136名親戚 他開心計畫出國認親行程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