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關節保養救星!一天半顆酪梨吃對救膝痛[每周吃3顆半]

天然關節保養救星!一天半顆酪梨吃對救膝痛[每周吃3顆半]

天然關節保養救星!一天半顆酪梨吃對救膝痛[每周吃3顆半]


資料來源: https://www.edh.tw/article/21034


    想要透過酪梨來預防改善膝痛問題,中嶋隆行建議每周吃3顆半,根據墨西哥的研究調查,發現每周吃3.5顆酪梨的人,可能可以改善膝痛問題。酪梨中的成分「大豆非皂化物(ASU)」能幫助抑制發炎,防止軟骨被溶解,還有幫助修復受傷軟骨的效果。也有一項波蘭研究指出,每天服用300mg ASU膠囊的膝關節炎患者,可能使膝關節炎症狀逐漸改善。


    酪梨還富含抗氧化物質、能幫助肝臟順暢運作,還可能有排毒、促進腸道蠕動、預防牙周病及口臭、預防高血壓等生活習慣病‧‧‧等效果。也曾有研究指出,每天半顆酪梨,5周後可望有效減少膽固醇。


    日本管理營養士赤石定典也曾在日本健康類型節目中建議,將酪梨和富含維生素B1的豬肉一同食用,改善膝痛的同時還能有消除疲勞的效果,而且酪梨還能幫助蛋白質吸收,特別推薦了一道食譜:酪梨回鍋肉。


材料
酪梨、豬肉、高麗菜、豆瓣醬或味噌適量。

做法
平底鍋中加入油和豬肉、高麗菜一起炒,盛盤後再加入去皮且切成容易入口大小的酪梨果肉,最後加入味噌或豆瓣醬調味即可。


※建議每天吃半顆份,一周共吃3.5顆。

4 thoughts on “天然關節保養救星!一天半顆酪梨吃對救膝痛[每周吃3顆半]

    1. Arthrocen EVO 純素關節健康補充劑,300 毫克牛油果大豆無皂化,60 天,每天一粒(2 個月)

  1. https://formulawave.com/avocado-benefits-side-effects/

    (4點食用禁忌)
    曾對花粉、堅果或乳膠過敏者請小心,食用酪梨同樣可能引發過敏,會在食用後1小時內產生嘴和喉嚨等部位發癢、皮膚紅疹、腹痛、嘔吐等食物性致敏症狀。註6

    由於酪梨含有豐富的寡糖、二糖、單糖和多元醇等可發酵碳水化合物(FODMAPs),對於部分體質敏感者可能引發與腸易激綜合症(irritable bowel syndrome)相關的症狀,如腹痛、腹脹和腹瀉

    酪梨含有少量酪胺(Tyramine),若對此物質過敏可能誘發偏頭痛。註7

    由於酪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K1,若服用抗凝藥物華法林(Warfarin,一種維他命K拮抗劑)請特別留意食物中的維生素K總攝取量,若過量可能降低藥物效力,引發凝血問題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