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桌很少人說流水席?南部人:我們叫「黑松大飯店」 內行揭內幕

辦桌很少人說流水席?南部人:我們叫「黑松大飯店」 內行揭內幕

辦桌很少人說流水席?南部人:我們叫「黑松大飯店」 內行揭內幕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8%BE%A6%E6%A1%8C%E5%BE%88%E5%B0%91%E4%BA%BA%E8%AA%AA%E6%B5%81%E6%B0%B4%E5%B8%AD-%E5%8D%97%E9%83%A8%E4%BA%BA-%E6%88%91%E5%80%91%E5%8F%AB-%E9%BB%91%E6%9D%BE%E5%A4%A7%E9%A3%AF%E5%BA%97-%E5%85%A7%E8%A1%8C%E6%8F%AD%E5%85%A7%E5%B9%95/ar-AA16a4Db?ocid=msedgntp&cvid=f5c87bb1257c48fa8145a4907c396e0c


    近日網路超夯話題「流水席」之亂引發眾人熱議,故事起因是一名準新娘日前在臉書發文,不滿婚宴以「流水席」方式舉辦,還嗆住在高雄的婆家人是「鄉下人」,最後引發姑嫂空戰,9日準新郎的妹妹則在臉書上爆料這段婚姻告吹。流水席話題持續延燒,就有網友跟風討論說,南部人很少說流水席,都稱「辦桌」或「黑松大飯店」,貼文曝光後引起熱烈迴響。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南部人很少說流水席,我們叫辦桌或黑松大飯店」,原PO也分享吃過最狂的辦桌菜色,2/3的菜都是海鮮,桌上擺放4個卡式爐,海鮮全都是現撈,上桌後清蒸活煮料理相當豐盛。


    貼文曝光後,有內行網友解開辦桌之所以獲得「黑松大飯店」的別稱,是因為以前沒有搭帆布的時候,都是用黑松汽水的廣告帆布來自家搭成埸地,還要隔壁家的桌椅要自己去借來用、大約是民國50年代至60年代場景。


    另外也有其他網友說,「小時候說要吃黑松大飯店就知道是吃婚禮辦桌,流水席是廟會的」、「以前都喝黑松汽水經銷商會送很大很長的桌布圍在廚房邊,遠遠的就看到黑松汽水兩字所以叫黑松大飯店」、「黑松大飯店應該只有高雄地區的統稱,不是南部四縣市的稱呼」。


心得: 受教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