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兵推料台灣可撐70天?他一看大驚:都沒考慮「這件事」

美兵推料台灣可撐70天?他一看大驚:都沒考慮「這件事」

美兵推料台灣可撐70天?他一看大驚:都沒考慮「這件事」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7%BE%8E%E5%85%B5%E6%8E%A8%E6%96%99%E5%8F%B0%E7%81%A3%E5%8F%AF%E6%92%9070%E5%A4%A9-%E4%BB%96%E4%B8%80%E7%9C%8B%E5%A4%A7%E9%A9%9A-%E9%83%BD%E6%B2%92%E8%80%83%E6%85%AE-%E9%80%99%E4%BB%B6%E4%BA%8B/ar-AA16bYR2?ocid=msedgntp&cvid=ce478d1f1f0746e680de4d6ece72abc6


    「CSIS昨天(9日)釋出他們的兵推報告。」興趣使然的路人1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下載下來稍微看了一下之後,發現他們竟然預測台灣跟老共單挑可以撐70天,這顯然沒有把「台灣天然氣安全存量只有11天」這件事情考慮進去。


    興趣使然的路人指出,當然,如果限制民生用電,我國在台灣海峽被封鎖,LNG船絕對進不來,然後解放軍完全腦抽不打我們儲氣槽的情況下,可能可以撐得比11天更長一些,但是這篇兵推報告裡完全沒有討論這件事情,「多半是因為…大部分兵推(wargaming)本來就不考慮後勤啊!」


    興趣使然的路人驚呼,而且他今天才知道,「兵推」雖然聽起來很厲害,但原來其實就是比較專業、比較複雜的桌上遊戲啊!


    他傻眼喊:「那我浪費時間看你這個不考慮後勤的桌上遊戲結果,還不如去玩星海爭霸啦!」


心得: 受教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