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學普發8008元現金!學生不爽

逢甲大學普發8008元現金!學生不爽

逢甲大學普發8008元現金!學生不爽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9%80%A2%E7%94%B2%E5%A4%A7%E5%AD%B8%E6%99%AE%E7%99%BC8008%E5%85%83%E7%8F%BE%E9%87%91-%E5%AD%B8%E7%94%9F%E4%B8%8D%E7%88%BD/ar-AA161FRx?ocid=msedgntp&cvid=0f4cf42f55ef4f0abeaae4cbde8c4c19


    逢甲大學日前舉辦尾牙,校方表示,在同仁的齊心同力下,111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逢甲大學以整體96.46%註冊率,名列綜合私校第二,其中日間學制學士班註冊率高達99.88%,位居全國公私立TOP10,博士班註冊率更是達到100%,成績斐然,這絕非一人之力可以辦到,都是全校每位教職員工勤勤懇懇的努力而來。


    於是在尾牙中,現場除了抽出萬元以上紅包近50個外,最後壓軸的是高承恕董事長代表董事會發言,發送全校每位教職員工新台幣8008元大紅包,預定將於1月17日入帳,意外驚喜直接超越行政院公布的全民普發6000元現金。


    逢甲大學還為此轉貼逢甲大學官網新聞到臉書,結果引來不少在校生不滿表示「這些錢都從停車場賺來的吧笑死,不知道怎麼解決停車問題,然後再那邊炫發了多少錢」、「有閒錢不解決停車場的問題,在那邊發,收我們的錢當大爺」、「學費收太多的話退還給學生啊,給教職員發紅包幹嘛」、「到底哪個自以為幽默的寫的….身為校友倍感羞恥」、「兩個根本不能比較….而且收我們的錢發紅包還沾沾自喜,真的吐了」、「按照同樣邏輯從學生賺太多,是不是該退給學生啊?」


    對於爭議,據《中央社》報導,逢甲大學秘書長唐國豪指出,外界正反意見,校方虛心接受,舉行尾牙當天,正好是行政院公布全民普發6000元,學校以幽默梗增加尾牙氣氛,校內學生約2萬人,學雜費約23億元,學校預算40億元,仍須努力辦學,強調這是董事會另外撥款與學校預算無關,不影響學校預算支出。


心得: 逢甲真狂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3 thoughts on “逢甲大學普發8008元現金!學生不爽

    1. 公立 私立 正統 大專 技職 科技 大學 招生率/註冊率 排名

      判斷 會不會倒 資訊 網站

  1. 2023企業最愛畢業生出爐!台大穩坐冠軍 輔大重回私校第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4%BC%81%E6%A5%AD%E6%9C%80%E6%84%9B%E7%95%A2%E6%A5%AD%E7%94%9F%E5%87%BA%E7%88%90-%E5%8F%B0%E5%A4%A7%E7%A9%A9%E5%9D%90%E5%86%A0%E8%BB%8D-%E8%BC%94%E5%A4%A7%E9%87%8D%E5%9B%9E%E7%A7%81%E6%A0%A1%E7%AC%AC%E4%B8%80/ar-AA161FqJ?ocid=msedgntp&cvid=09543e1966a04a5796f2d3ca3203956d

    1111人力銀行與TUN大學網合作進行「2023企業最愛大學問卷調查」,整體排行榜中佔據前10名的學校分別是台灣大學、成功大學、台灣科技大學、陽明交通大學、清華大學、台北科技大學、政治大學、輔仁大學、中央大學及淡江大學。台大一直為理工領域的領頭羊,近年積極深耕高教創新領域,持續蟬聯整體排行榜冠軍寶座。

    私立大學排行部分,創校邁向第98年的輔仁大學,今年重回冠軍寶座,前10名依序為輔仁大學、淡江大學、東海大學、逢甲大學、東吳大學、中原大學、台北醫學大學、世新大學、長庚大學及亞洲大學。

    公立技專排行部分,台灣科技大學連續3年奪冠,前10名依序為台灣科技大學、台北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高雄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台北商業大學、高雄餐旅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勤益科技大學及台北護理健康大學。

    私立技專排行部分,致理科技大學今年穩住冠軍大位,在全國14所技專校院中,是私立科大唯一滿招學校,前10名依序為致理科技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明新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景文科技大學、醒吾科技大學、中國科技大學、明志科技大學及亞東科技大學。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據調查指出,如何成為可造之才,企業主認為必須具備5大指標,包括解決問題能力、溝通協調能力、團隊合作能力、專業知識能力及快速學習能力。學測即將登場,究竟要選校還是選系,勢必成為家長與考生最燒腦的抉擇,不妨參考學校註冊率,通常也被視為選校的重要參考指標。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