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感冒化! 李秉穎:繼續研發疫苗「可能沒有很大價值」

新冠感冒化! 李秉穎:繼續研發疫苗「可能沒有很大價值」

新冠感冒化! 李秉穎:繼續研發疫苗「可能沒有很大價值」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other/%E6%96%B0%E5%86%A0%E6%84%9F%E5%86%92%E5%8C%96-%E6%9D%8E%E7%A7%89%E7%A9%8E-%E7%B9%BC%E7%BA%8C%E7%A0%94%E7%99%BC%E7%96%AB%E8%8B%97-%E5%8F%AF%E8%83%BD%E6%B2%92%E6%9C%89%E5%BE%88%E5%A4%A7%E5%83%B9%E5%80%BC/ar-AA1526YD?ocid=msedgdhp&pc=U531&cvid=4296de178a61419d83a706c6c833caac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8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認為新冠會走向感冒化,而不是流感化,未來不會像流感每2、3年就出現1次大變異,不必每年打疫苗,國產疫苗繼續研發「可能沒有很大的價值」;雖然會重複感染,但感染後多為輕症,即使沒打疫苗的人,也會因為被感染而逐漸有免疫力,世界上因為新冠死亡人數將逐漸減少。


    李秉穎認為,新冠變異病毒一直出現,但死亡持續減少,會越來越輕,當輕到一個地步,就跟感冒一樣,預計未來會感冒化,就像其他冠狀病毒一樣,只是不會在短時間內宣布結束。李秉穎預計,除非例外出現基因很大的改變,否則以生物特性來說,99.9%不會再爆發新一波大規模新冠疫情。


    國內疫情持續穩定下降,口罩逐步鬆綁,李秉穎評估,明年下半季就有機會完全解封,新冠肺炎可視為流感,僅對重症進行通報,屆時指揮中心也可解散。


    李秉穎認為,新冠將走向感冒化,會重複感染但多為輕症,死亡人數逐漸減少。


心得: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