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禁這個我送那個! NVIDIA推出新款晶片 以符合美對中國出口限制

你禁這個我送那個! NVIDIA推出新款晶片 以符合美對中國出口限制

你禁這個我送那個! NVIDIA推出新款晶片 以符合美對中國出口限制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world/%E4%BD%A0%E7%A6%81%E9%80%99%E5%80%8B%E6%88%91%E9%80%81%E9%82%A3%E5%80%8B-nvidia%E6%8E%A8%E5%87%BA%E6%96%B0%E6%AC%BE%E6%99%B6%E7%89%87-%E4%BB%A5%E7%AC%A6%E5%90%88%E7%BE%8E%E5%B0%8D%E4%B8%AD%E5%9C%8B%E5%87%BA%E5%8F%A3%E9%99%90%E5%88%B6/ar-AA13RstM?ocid=msedgntp&cvid=6b3aa9e541af42d780b003a761f5870d


    美國晶片製造商 NVIDIA 於當地時間昨(7)日證實提供一款新型晶片給中國市場,以不違反美國出口限制為前提繼續在中國市場服務。


    根據報導,該晶片是以中國市場為目標的 NVIDIA A800 型,於今年第三季度投入生產,目標是替代 NVIDIA A100 型晶片。雖然兩者皆屬於圖形處理器(GPU),但 A800 型為符合出口限制而將傳輸速率限制在每秒 400GB ,符合美方將晶片數據傳輸速率限制在每秒 600GB 的限制規定,而 A100 型已被美國商務部列在出口管制名單中。


    中國是第二大的晶片銷售市場,NVIDIA 此前稱,美國的出口限制可能會對中國第三季度的潛在銷售額影響高達 4 億美元,此新晶片的推出有助於彌補此損失。市場調查公司 CCSInsight 分析師韋恩•林表示:「中國是 NVIDIA 的重要市場,重新配置產品以避免出口限制具有重要的商業意義。」


    今年 10 月 7 日美國商務部推出《出口管制條例》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曾針對美國所推出的晶片出口限制做出多次回應。他曾於 10 月 8 日表示,這種作法只會阻礙國際間的科技與經貿交流,對全球產業供應鏈和經濟造成傷害。


心得: 法律就是拿來鑽的 [降頻 & 超頻/分散式計算 技術創意應用]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