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秘訣!她列「爛公司5徵兆」網一看嚇瘋:中1個快逃

試用期秘訣!她列「爛公司5徵兆」網一看嚇瘋:中1個快逃

試用期秘訣!她列「爛公司5徵兆」網一看嚇瘋:中1個快逃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8%A9%A6%E7%94%A8%E6%9C%9F%E7%A7%98%E8%A8%A3-%E5%A5%B9%E5%88%97-%E7%88%9B%E5%85%AC%E5%8F%B85%E5%BE%B5%E5%85%86-%E7%B6%B2%E4%B8%80%E7%9C%8B%E5%9A%87%E7%98%8B-%E4%B8%AD1%E5%80%8B%E5%BF%AB%E9%80%83/ar-AA11djwx?ocid=msedgdhp&pc=U531&cvid=f0aa3bb32d5d6e762129bd872d17f942


第1點是「流動率太高」,原PO指出面試時可以詢問此職位是補缺或擴編,先初步了解公司目前的狀態,進去之後觀察公司流動率是否過高,凡事皆有因,好的公司不可能會讓人想離職。


第2點是「薪資福利不說清楚」,原PO表示付出的實力、時間,該拿的必須要拿,「懂得珍惜人才的公司才值得我們掏心置腹」,原PO也舉例說,曾遇到老闆要求她負責手下2間公司,口頭承諾會依照做的事加薪,結果原PO忙到最後半點加薪都沒有,理由是老闆認為2邊都沒有完整的做完事情,「但我負責的是大型專案,本來就不可能短時間完成,付出的時間完全被踐踏」。


第3點是「畫大餅的話術」,原PO指出這是大忌,面試時要確認公司真正的狀態,當面試官問你有什麼問題的時候,問清楚公司目前的發展狀態,實際合作單位等等,如果他們的回答是虛無縹緲的未來願景,求職者的警報器必須響起。


第4點是「一人工廠的職務內容」,原PO指出許多公司都會想花1人份的薪水,做5人份的事情,但以結果來看工作上的經驗值會被分散,要跳下一間公司是致命的缺點,「進入職場要的不會是全才,而是專精的能人,為自己的未來打基礎要懂得勇敢說不,偏離職務內容太多的工作,該拒絕就要拒絕」。


最後一點是「關係複雜的辦公室」,原PO透露辦公室文化很可怕,身心不健康會導致工作品質下降,剛進公司先以靜制動,觀察人員間的關係,「發現關係雜亂,盡可能躲開並想辦法離職吧」。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