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簡單介紹

ASP.NET 簡單介紹

ASP.NET 簡單介紹


資料來源: https://www.runoob.com/aspnet/aspnet.html


    經典ASP – Active Server Pages(動態服務器頁面)
    ASP ,全稱Active Server Pages(動態服務器頁面),也被稱為經典ASP ,是在1998年作為微軟的第一個服務器端腳本引擎推出的。

    ASP 是一種使得網頁中的腳本在因特網服務器上被執行的技術。

    ASP 頁面的文件擴展名是.asp ,通常是用VBScript 編寫的。

    如果您想學習經典ASP ,請訪問我們的 經典ASP 教程。

ASP.NET
    ASP.NET 是新一代ASP 。它與經典ASP 是不兼容的,但ASP.NET 可能包括經典ASP。

    ASP.NET 頁面是經過編譯的,這使得它們的運行速度比經典ASP 快。

    ASP.NET 具有更好的語言支持,有一大套的用戶控件和基於XML 的組件,並集成了用戶身份驗證。

    ASP.NET 頁面的擴展名是.aspx ,通常是用VB (Visual Basic) 或者C# (C sharp) 編寫。

    在ASP.NET 中的控件可以用不同的語言(包括C++ 和Java)編寫。

    當瀏覽器請求ASP.NET 文件時,ASP.NET 引擎讀取文件,編譯和執行腳本文件,並將結果以普通的HTML 頁面返回給瀏覽器。

ASP.NET Razor
    Razor 是一種將服務器代碼嵌入到ASP.NET 網頁中的新的、簡單的標記語法,很像經典ASP 。

    Razor 具有傳統的ASP.NET 的功能,但更容易使用並且更容易學習。

ASP.NET 編程語言
    本教程介紹了以下編程語言:

    Visual Basic (VB.NET)
    C# (發音:C sharp)
    ASP.NET 服務器技術
    本教程介紹了以下服務器技術

    Web Pages(Razor 語法)
    MVC(模型-視圖-控制器)
    Web Forms(傳統的ASP.NET)
    ASP.NET 開發工具
    ASP.NET 支持以下開發工具:

WebMatrix
    Visual Web Developer
    Visual Studio
    在本教程中,Web Pages 教程使用了WebMatrix ,MVC 教程和Web Forms 教程使用了Visual Web Developer。

ASP.NET 文件擴展名
    經典ASP 文件的文件擴展名為.asp
    ASP.NET 文件的文件擴展名為.aspx
    Razor C# 語法的ASP.NET 文件的文件擴展名為.cshtml
    Razor VB 語法的ASP.NET 文件的文件擴展名為.vbhtml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