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掃桃園兒童公園實聯碼 竟跳出清涼照?

驚!掃桃園兒童公園實聯碼 竟跳出清涼照?

驚!掃桃園兒童公園實聯碼 竟跳出清涼照?


資料來源: https://news.tvbs.com.tw/life/1595935?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21093008


    疫情期間出入各大公共場所都必須掃QR Code做實聯制登記,但桃園市議員謝美英在質詢時指出,位在中壢的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的QR Code掃進去並非寄送1922的簡訊,而是色情網站的清涼照,由於該處也是桃園首座「兒童駕駛訓練公園」,小朋友進出頻繁,質疑這根本是交通局管理疏失,此外,謝美英也秀出一連串「掉漆」的硬體,質疑桃市府的品管及工程品質。對此,交通局允諾將會針對問題做全面盤點。


    斥資4.3億打造的桃園首座「兒童駕駛訓練公園」完工不到一年,內部硬體狀況卻頻傳。議員謝美英日前質詢時指出,該公園地下停車場內的車格、車牌查詢系統,民眾點進去要查詢時,竟跳出用簡體字寫的「無法打開網頁」,痛批這根本讓機台淪為裝置藝術。另外,包括殘障廁所、人行道等設施,都出現長期整修或是地板龜裂的狀況,讓謝質疑,市府的品管以及施工品質會影響到民眾的便利性,甚至是人身安全。


    另外,謝美英更指出,公園及停車場設置許多實聯制QR Code供民眾做實聯制,但手機掃進去發現竟非是發送1922的實聯制簡訊,而是奇怪的論壇網站,甚至跳出火辣的清涼照,QR Code疑似遭到色情網站利用作廣告,再加上該處小朋友和家長出入頻繁,「手機小朋友也有,拿進去一掃看到,這實在是不雅」,質疑市府的品管螺絲鬆脫。


    對此,市府交通局表示,該不明的QR code並非公家設置,質詢完後也立即派人進行清除,目前設置QR code共有三種,一為避免機車違規進入公園而設置的舉報系統,二為停車場內佔用專用車格的舉報系統,三為進入室內空間的實聯制QR code,目前三種QR code功能都已經正常,不會再連到不明網站。


    至於議員質詢中提到,QR code連接到付費網站的違規小廣告,交通局已經立即撕下,未來將會協同區公所加強管理,查獲違規張貼廣告即移送環保局查處。至於其他硬體設施的缺失,也已派人盡速修復。


心得: 真狂,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