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巨鳥」霸占愛車 內行人一看嚇到:千萬別嚇牠

「神祕巨鳥」霸占愛車 內行人一看嚇到:千萬別嚇牠

「神祕巨鳥」霸占愛車 內行人一看嚇到:千萬別嚇牠


資料來源: https://news.ebc.net.tw/news/living/271221?from=line


    通常遇到昆蟲、小動物停在車子上,揮揮手牠們就會自己離開,但如果遇到「大型動物」該怎麼辦?有網友分享,她的腳踏車停在路邊,竟然被「神祕怪鳥」佔據,當場嚇到不知所措,只好發文求救。沒想到貼文一出,竟引起許多共鳴!


    一名女網友周末晚間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發出一張照片,只見一隻「巨鳥」停在路邊腳踏車的手把上!這隻鳥身長大約半隻手臂、肚子處凸起肥肥的,身上的毛則非常整齊豐滿,從模糊的照片中看感覺還是很滑順。巨鳥的2隻細腳停在手把上,好像腳特車裝飾品!

    這名網友配文寫下「大哥你是誰…為什麼要停在我的腳踏車上啦…」留言處引發許多討論,原來牠就是有「大笨鳥」之稱的黑冠麻鷺!這種鳥近10年在台灣快速擴張,其他國家的大笨鳥都分布在「山區」,只有台灣的大笨鳥親近人類,都市公園、路邊都有可能看到。


    網友紛紛留言自己的經驗,直說牠叫「大笨鳥」一點也沒有錯,因為真的太呆了!如果靠近,牠會瘋狂跑給人追,但是不太會飛;牠也不會因為按喇叭就自動讓路,總是成為路障。而且,這種鳥很容易受到驚嚇,常常「一言不合就拉屎」,尤其牠的屎還「比頭大坨」,只要一大便就很難清理,所以遇到要特別小心。


    留言區引起許多共鳴,直呼「大笨鳥超可愛」、「牠看起來想棒賽」、「不要嚇到牠,不然牠會當場挫賽」、「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把水管看成嘴巴」 、「來停我的車啦,我還可以養你」。也有網友提出大家很常把「黑冠麻鷺」和「夜鷺」搞錯,紛紛在貼文下方討論。


    更有人留下有趣評論「來告訴妳要回魔法學院上課了」、「牠這麼胖!妳的腳踏車居然沒有被他弄倒」、「據越南同事表示:好吃」、「滿幸運的耶,聽說看到大笨鳥那天會很幸運」。


心得: 長知識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