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工作12小時換6萬月薪 她瀕臨崩潰邊緣:該不該換?

每天工作12小時換6萬月薪 她瀕臨崩潰邊緣:該不該換?

每天工作12小時換6萬月薪 她瀕臨崩潰邊緣:該不該換?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9/5611070?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各行各業收入不一,不過少數職業倚賴長工時,以換取高工資。一名文組畢業的職場新鮮人表示,雖然每月月薪達6.1萬,但每日工時卻高達12小時,讓她壓力大的想離職。其他網友則建議她,可與公司討論超過的工時可否換取加班費,若無法如願最好早日離職。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她是一名文組畢業的職場新鮮人,目前從事軟體科技業,由於學歷佳、有實習經驗,因此每月薪水高達6.1萬,年終最少一個月,還有3個月以上的分紅獎金。


    不過該網友表示,最近公司調整政策,導致工時拉長,原先每日工時約6到8小時,最近受疫情影響居家辦公後,每天工時長達9到12小時,加上台灣與外國有時差,有時候晚上11點還會有會議,且因為是居家辦公,因此即使工時超時也無法申報加班。


    該網友為難表示,雖然她很喜歡該產業,也認為現在的工作薪資很不錯,待更久的話會更有機會得到更好的職缺,然而因為高工時的原因,最近覺得越來越疲憊,開始思考要轉換跑道。


    其他網友表示,「科技業高薪背後就是要付出長時間的工時,因此開薪越高通常越累,但這樣要看妳缺不缺錢了」、「科技業不就是都要加班嗎?」、「月薪70k 一天最少上12小時的路過」、「你就自己想看看,如果換到一個錢砍半、工時縮短、工作壓力沒這麼大的環境,對你來說是很有吸引力的,那就換吧」。


    不少網友都認為默默承受是「奴性太重」,有網友建議,「試著報加班看看呢?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工時的權利、也有適合自己的工時,我也曾經工作過12小時,也不能報加班,那陣子生不如死」、「感同身受,我工作快滿九個月,原本下班有些時間想做自己的事,最近直接被工作填滿,一直在想離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