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平均智商排行榜 第一名國家是「它」

全球平均智商排行榜 第一名國家是「它」

全球平均智商排行榜 第一名國家是「它」


資料來源: Lynn, R. and Vanhanen, T. (2006). IQ and Global Inequality. Washington Summit Publishers: Augusta, GA. ISBN 1-59368-025-2

https://www.nownews.com/news/5326950?from=nnln_push&utm_source=ln&utm_medium=nn&utm_campaign=pus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CwL5FYwtl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qpRozC2n24




    智商測試(IQ test)測驗一個人在數字、空間、邏輯、詞匯、創造、記憶等方面的能力。


    近期YouTube頻道「數據實驗室-Data Lab」公布全球平均智商排行榜,共有190個地區在榜單中,引起許多人好奇台灣究竟排行第幾名?名次出來也讓許多人驚訝不已。


    在這份全球平均智商排行榜中,光是亞洲地區就包辦了前 7 名

    第一名就是新加坡

    第二名是香港而

    第三名是南韓

    第四名是北韓

    第五名是台灣

    第六名是中國

    第七名是日本


    另外最受關注的美國,則排名為第25名,排行榜一出讓許多人都感到非常驚喜。

    

    這份榜單也讓網友搞笑表示: 「好想贏韓國」、「所以我是拉低平均嗎?」、「看來是我把台灣的水平拉低了」。


心得: 亞州就是喜歡玩智力測驗的區域阿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