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第一!劉強東刷屏,剛剛宣布:全員漲薪兩個月!快遞員月入過萬,網友:東哥我想做你兄弟!

熱搜第一!劉強東刷屏,剛剛宣布:全員漲薪兩個月!快遞員月入過萬,網友:東哥我想做你兄弟!

熱搜第一!劉強東刷屏,剛剛宣布:全員漲薪兩個月!快遞員月入過萬,網友:東哥我想做你兄弟!


資料來源: https://mp.weixin.qq.com/s/VaKCaA5jj5tP2mktWX91Ew


京東宣布兩年內加薪至16薪

    7月13日,京東集團宣布自2021年7月1日開始到2023年7月1日,用兩年時間,將員工平均年薪由14薪逐步漲至16薪,在2021年7月1日之前的基礎上直接漲薪兩個月。
    


京東快遞小哥收入有多少?

    公開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京東體系上市公司及非上市公司員工數約37萬人;這其中,僅過去的一年間,京東物流就為其24萬一線員工支出了261億元的薪酬福利,人均年支出近11萬元,同時,京東也每年為員工繳納包括商業險在內的六險一金,確保他們醫有所保、老有所養。業內人士一致認為,京東為關注員工保障樹立了行業標杆。 

   

    據了解,京東一直秉承這樣的經營理念:如果京東有機會賺一塊錢只拿走其中的七毛,要給合作夥伴多留三毛,剩下的七毛中的三毛五留給員工作為福利和激勵剩下的三毛五留給企業未來的發展。其中意思是說,把三毛留給合作夥伴,就是要讓合作夥伴有創新發展的後勁把三毛五留給團隊,就是要讓團隊有拼搏的干勁


    根據京東最新財報顯示,今年一季度京東淨收入為人民幣2031.76億元(約310億美元),同比增長39%;淨利潤為人民幣36.42億元(6億美元),去年同期為人民幣11億元。


    截至2021年3月31日,京東過去12個月的活躍購買用戶數近5億,較2020年第一季度末大幅淨增1.12億,創歷史最大同期增幅。


    此外,2020年全年京東淨收入為7458億元人民幣,全年京東經營利潤為123億元,去年同期為90億元。


    2020年Non-GAAP下經營利潤為153億元,歸屬於普通股東的淨利潤為494億元。

    


劉強東:京東一線員工收入,足以支撐一個家庭的生計

    6月18日上午,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發表了一封題為《心存敬畏永葆情懷》的致股東信,其中提到,京東有20多萬一線員工,他們中有80%都是來自於並不富裕的農村地區,他們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創造著屬於自己的幸福,而公司的責任,就為他們的這份幸福提供堅實的保障。2020年,京東物流集團對每位一線員工的年均支出近11萬元,他們的收入足以支撐起一個家庭的生計,不僅在北京、上海、深圳這樣大城市,我們在東北和西北省份的很多快遞員月收入也能過萬元。


    更早前,劉強東視察京東宿遷呼叫中心新建的員工宿舍樓。結果,當他看到所謂的高級單身公寓樣板間,居然準備住四到六個人,衛生間還是那種蹲便器,而且跟淋浴放在一塊,劉強東的自尊心被刺痛了。


    劉強東當場拍板:京東的員工宿舍,每間最多只能住兩個人,工作滿三年以上的員工,每人單獨一個房間。 

   

    這位充滿江湖義氣的創業者喜歡稱呼快遞員為“兄弟”。年底他有宴請老員工的習慣,挨桌敬酒,iPad和iPhone 是常備禮物。他有一個夢想:退休時員工能說“他是一個好人”。    
    


劉強東也曾在央視放出豪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