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沒冷氣…他裸睡仍熱到受不了 網曝「降溫神招」:超涼

家裡沒冷氣…他裸睡仍熱到受不了 網曝「降溫神招」:超涼

家裡沒冷氣…他裸睡仍熱到受不了 網曝「降溫神招」:超涼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11/5598883?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自己住在台南鄉下,晚上房間沒有冷氣吹,所以床舖上就用竹蓆,「剛開始睡的時候很舒服,但是睡到一半竹蓆把體溫全部吸進去,變成竹蓆是燙的」,之後改舖冰涼的冰床墊,起初也是爽爽入睡,但後來也還是一樣,「睡到一半冰床墊變燙了,我還全裸睡欸,睡個覺真的好難喔,請問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提供給我做參考呢?」


    此外,也有網友分享降溫方法:
    01. 「全身沖冷水完,身體擦乾再抹超涼痱子粉」
    02. 「我以前熱到受不了我會每一個角落灑薄荷油!會瞬間降溫」
    03. 「一罐裝冰水的噴霧瓶,睡覺熱就噴一下身體,搭配電風扇,以前房間沒冷氣我都這樣睡」
    04. 「以前剛出社會租很便宜的頂樓也沒冷氣,室內房間是熱到走進去就流汗那種,只好拿一條大毛巾水打濕擰不要太乾蓋在身上吹電扇,可以試試還蠻涼的」。

7 thoughts on “家裡沒冷氣…他裸睡仍熱到受不了 網曝「降溫神招」:超涼

  1. 1. DIY 銅管冷氣[How To Turn Your Fan Into An Airconditioner AC]

    一座電風扇、銅管、電動幫浦、水管、一袋冰塊,就能打造出一台 DIY 冷氣;在這部影片中,Youtuber 首先將銅管綁上電風扇蓋子,以束口繩一一固定,接著再用水管連結電動幫浦,這種幫浦通常用於水族箱換水,最後將幫浦放入倒滿冰塊、冷水的箱子內,便大功告成了。

    經影片中實測,這款 DIY 冷氣能有效降低緩解暑氣,開啟前後溫差超過 10 度,不過也有些小缺點,就如同從冰箱取出的飲料,電風扇上的銅管會凝結水珠,要真正使用這個手作空調前,可得先準備好一條抹布。

  2. 2. 小型桌上型空調 [How to Make Air Conditioner at Home | AC Without Power | Air Cooler]

    這款迷你空調構造十分簡單,大致來講,就是在保鮮盒上開數個洞,並在裡頭放入冰塊,讓電腦風扇帶動空氣流通,吹出冰冰涼涼的風;製作這款空調的材料十分簡單,任何人都可以在家裡 DIY 試試看。

  3. 3. 保麗龍 DIY 冷氣 [DIY Air Conditioner Cooler – How to make. Quick Cheap and Easy.]

    這一款 DIY 空調與上一個介紹的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不過容器從保鮮盒換成了保麗龍箱,風扇也從電腦風扇換成一般的小電風扇,規模整整大了一圈;但相對來講,畢竟有著容易切割的優點,用保麗龍製作其實更為輕鬆,實際的電風扇也不必親自接電路。

  4. 4. 以寶特瓶製作的 DIY 空調 [How to Make Air Conditioner at Home using Old Fan & Plastic Bottle]

    這個 DIY 冷氣又更簡單了,甚至不需要任何電子零件,靠著寶特瓶、束口繩及冰塊,輕輕鬆鬆讓電風扇吹出涼爽空氣。

    影片中,Youtuber 將兩個寶特瓶底部切開,並在瓶身上鑽出多個小洞,再利用繩子或電線於瓶身中央來回織出一張網,然後以束口繩固定在電風扇後方,倒入冰塊就可以立刻享受冰冰涼涼的風囉!

  5. 5. 油漆桶 DIY 冷氣[a Poor Man Portable AC Fan Bucket]

    該 DIY 空調原理與第二、三款大致相同,不過改以 5 加侖油漆桶製作,在外觀、結構上也更細膩,比如說,作者在出風口加裝 PVC 螺紋接頭,使之可以在不用時堵上塞子,避免冷空氣外漏、冰塊融化。

  6. 6. 太陽能 DIY 冷氣 [Homemade air conditioner DIY – Awesome Air Cooler! – EASY Instructions – can be solar powered!]

    這款空調以保溫箱為主體製作,同樣利用冰塊、風扇的器材,但獨特的地方在於,這位作者使用太陽能板作為電力來源,能夠在露營、出遊時使用,而不必擔心電源問題。

  7. 7. 桌上型冷氣 [How to Make USB Air Cooler/Air Conditioner at Home – DIY]

    吃完便當剩下的圓形塑膠盒可別丟囉,這部影片的作者就是利用便當盒、電腦風扇來 DIY 桌上型冷氣;雖然影片中,是將電腦風扇自行連接上 USB 線,不過我相信直接使用 USB 風扇,也能獲得同樣的效果,這樣更可省下接線的功夫。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