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要求承租前先打疫苗 網友傻眼:現在怎麼可能打得到?

房東要求承租前先打疫苗 網友傻眼:現在怎麼可能打得到?

房東要求承租前先打疫苗 網友傻眼:現在怎麼可能打得到?


資料來源: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910/5573027?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台灣因為疫苗數量不足無法全面施打,因此分類造冊讓高風險族群優先接種,也讓許多人感嘆何時才能輪到自己。一名女網友抱怨表示被房東要求得接種過疫苗,否則拒絕出租,或者不減免房租,讓她疑惑「這樣有違法嗎?」


    這名女網友在PTT寫道,房東自己已經打過新冠肺炎疫苗,但近日卻提出要求表示希望承租的房客,在租房之前要先施打疫苗並出示接種證明,否則將拒絕出租,不然就是不減免房租,這讓原PO想問「這樣會有法律問題嗎?還是跟限女房客一樣只是篩選機制而已?」


    貼文引起鄉民們兩派不同意見,無法認同的人表示「當初簽約有這條嗎?沒有就別理他啊」、「房東是以為現在想打疫苗就能打?」、「不在優先類別的年輕人最好是打得到疫苗…有夠無聊的規定」、「所以房東是只想租給醫護和老人嗎?」、「現在能打疫苗的都是高風險群,房東這麼怕,怎麼反而選這些族群」、「有這要求的房東,房子別租吧!以後應該會有其它糾紛」。


    但也有網友覺得這是房東的權利,「這樣也是保護雙方吧,我覺得沒有不好」、「沒有就別租而已,契約是你情我願,又不是強迫妳租」、「這是他出租的自由好嗎,除非已經簽約後來才說的」、「沒有問題,人家要租誰是他的權利」、「他要不要租給妳是他的自由無誤」。


心得: 大開眼界,不缺錢就是狂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