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40還要報備「跟誰去哪幾點回家」 她生活、婚姻全因母親毀了

年過40還要報備「跟誰去哪幾點回家」 她生活、婚姻全因母親毀了

年過40還要報備「跟誰去哪幾點回家」 她生活、婚姻全因母親毀了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72/5571082?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世上父母都關心孩子,但如果干涉的太過度,對兒女的發展也並不是一件好事。最近日本媒體,就報導一則因為母親的控制欲太強,搞亂女兒人生的案例。


    根據日本媒體「All About」報導,一位43歲的千富美(化名)女士透露,她有個控制欲十分強烈的母親。從學生時代起,這位母親就常嚴格規定她的一舉一動,每天不管吃什麼東西、跟誰出去玩,都得向她一一報備,讓千富美相當困擾。


    千富美後來畢業上班,與一位小他兩歲的男性同事交往,在32歲那年結了婚。本來以為能夠就此迎接新生活的她,卻沒想到母親仍然百般叨擾,三不五時就跑來他們家,嚴重干擾她與丈夫的生活。在這種情況下,千富美不願意拖丈夫下水忍受這一切,只好主動提起離婚。


    結束婚姻之後,千富美專心在職場打拚。雖然母親有時也會殺到公司來找她,不過至少會有職員把千富美母親擋在門外,讓千富美取得一時的安寧。然而好景不常,千富美父親後來生了重病,三個月後去世。由於母親已經69歲了,因此不可能放任她一人獨居,只好讓她過來和自己一直住。


    結果,即使千富美都已經年過40了,每次外出還是會被母親問「要去哪,去找誰,幾點回來」,彷彿回到學生時代一般。千富美後來雖然又找到了新的男友,但因為過去的經驗,未來感情該怎麼持續,人生接下來該怎麼走,而不再度被母親所破壞,是千富美相當擔心的事情。


心得: 大開眼界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