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客人排隊掛號看病 「醫院陪診」月薪可達4萬3受關注

陪客人排隊掛號看病 「醫院陪診」月薪可達4萬3受關注

陪客人排隊掛號看病 「醫院陪診」月薪可達4萬3受關注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335/5513375?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近日,大陸一名26歲女孩當醫院陪診的新聞,讓「醫院陪診」這一職業走入公眾的視野。


    據行內人士介紹,陪診服務主要提供排隊掛號、取藥、繳費、陪同檢查等服務,根據不同地區醫療發展水平,費用在100-6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33元到2598元)不等。


    《健康時報》報道指,據26歲的陪診女孩小宇介紹,其陪診服務的對象主要是老年人,以及外地來的對醫院不熟悉的患者,陪診服務每天的工作是幫客戶掛號取號,陪同看病做檢查、取結果和藥品,費用是半天200元(約新台幣866元)全天300(約新台幣1299元)元。


    西安一個陪診機構的工作人員黃先生介紹稱,陪診服務主要提供排隊掛號、取藥、繳費、檢查等服務,根據不同地區醫療發展水平,費用在100-600元不等。陪診機構還會根據不同的服務項目提供不同的陪診套餐,基礎套餐包括簡單的就醫陪護、陪診服務,升級版的套餐會有代掛號、專車接送等服務。


    黃先生解釋,「醫院像是個迷宮,掛號、就診、檢查、取結果、取藥、繳費都分散在醫院不同的地方,一個健康的成年人有時候在醫院都會被搞得暈頭轉向,更何況老人。而且目前很多醫院採取網上預約掛號,一些中老年人弄不明白網上掛號如何操作,跑到醫院發現已經沒號了,白跑一趟。」他表示,因此陪診服務主要面向6類人群,包括老人、孕婦、嬰幼兒、白領、傷殘、異地。


    據介紹,目前異地就醫、老人就醫是需求比較大的兩類人群。由於陪診人員對醫院更加熟悉,可以大大縮短就醫時間,提高就診效率,解決了患者「就醫難」的問題。

做醫院陪診都需要什麼條件呢?報道指,目前從事陪診職業的有護士、健康管理師及普通人。目前從事醫院陪診並沒有太多門檻限制,只要溝通能力好,就可以勝任。陪診機構也會根據患者的情況分配陪診人員,如果病情嚴重、複雜,則需要具備醫療工作經驗的陪診人員。


    一些初創的陪診公司表示,運營時間長一些的,有客戶積累的陪診公司,陪診人員月薪大概在1萬元(約新台幣43300元)左右,這個職業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心得: 有需求就有市場,長知識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