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阻返鄉2奇招」能領獎!網見內容戰爆:製造對立

黃偉哲「阻返鄉2奇招」能領獎!網見內容戰爆:製造對立

黃偉哲「阻返鄉2奇招」能領獎!網見內容戰爆:製造對立


資料來源: https://www.nownews.com/news/5289234?from=nnln_push&utm_source=ln&utm_medium=nn&utm_campaign=push


    台灣近期疫情仍舊嚴峻,而面臨即將到來的端午假期,不少人也擔憂會有大量人潮返鄉,希望政府提出對策,而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祭出「阻返鄉2奇招」,希望以獎金來喚醒民眾防疫意識,卻意外引發部分網友認為有「製造對立與獵巫」的疑慮。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7)日在臉書上提到,「南旅外子弟請注意:請立刻退掉返鄉車票,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市府還給你獎金200元;非得回家者,返鄉第一站請到篩檢站,落實家戶聯防,請市民朋友及里鄰長協助通報返鄉未篩檢者,向衛生局通報者最高獎金1萬元」。


    部分台南人也紛紛在下方留言表達支持,「市長做得很好,請守護台南」、「之前就退票了!但不會去領這200,這個錢可以有更好的用途」、「都做到這地步了,還執意回鄉的人真的有夠糟糕」、「為了家人好,真的不要回去比較好」。


    不過更有不少人質疑「原本乖乖不返家沒買票的沒獎勵,變成要返家之後才退票還能領錢?有夠傻眼,還一堆人支持」、「可以規勸甚至規定,但是通報是在獵巫嗎?容易產生對立」、「可是自行開車返鄉的抓不到」、「會不會變成全民獵巫」、「為什麼要浪費人民的納稅錢,這方法有用嗎?還要讓更多人移動跑去區公所領獎金,增加更多接觸傳染的風險」;甚至連同黨議員陳秋萍、陳怡珍、周麗津與蔡旺銓等人發出聯合聲明,認為此政策恐有獵巫的疑慮「增加鄰里間猜忌與對立,並非市民之福」。


心得: 真有創意,各有道哩,已收藏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