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地震…深圳賽格大廈巨晃「建築專家解答了」!千人逃命後狂吐

不是地震…深圳賽格大廈巨晃「建築專家解答了」!千人逃命後狂吐

不是地震…深圳賽格大廈巨晃「建築專家解答了」!千人逃命後狂吐


資料來源: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518/1985040.htm?from=line_et_news


    深圳市地標性建築「賽格大樓」今(18)日下午1點50分時突發生劇烈晃動,上千民眾狂奔逃離,多人逃出後出現嘔吐,還有人甚至鞋子都跑掉。隨後,官方透露,該地區當時並未發生地震,搖晃原因還有待調查。從目前掌握信息分析,中建科工華南大區總工程師陸建新認為,這是一種偶然的頻率的巧合,就是共振現象。


    陸建新解釋稱,高樓大廈都是有地震分析的,一般情況下是在地震時才會有震動和擺幅,「今天如果沒有地震的話賽格大廈出現這種情況是不太正常的。從目前掌握信息看,這是一種偶然的頻率的巧合,就是共振現象。」


    但他也謹慎稱,目前在沒有明確查出原因的情況下,只有這種解釋,最後要以權威部門發布的信息為準。


    據悉,當樓層越高,樓體的自振周期與地震波的周期越相近,因此會發生「共振」現象,震動也就越明顯。


    此前,根據陸媒報導,位於深圳市福田區華強北的地標性建築「賽格大廈」在下午1點50分突然發生劇烈搖晃,在內辦公人員連忙逃離,從網上曝光的影片顯示出,上千名民眾因擔心建築倒塌,慌忙逃離現場,畫面猶如災難片一般。


    目前,賽格大廈附近的雙車道道路基本已經封閉,華強北通往華強南的地下人行通道也暫時關閉,但地面人行道依舊可以通行。


    賽格大廈是位於深圳福田區華強北的一座摩天大廈,由深圳市賽格集團有限公司直接投資興建。總高355.8米,總建築層79層,地上75層,地下4層,現為深圳第五高樓,也是目前世界最高的鋼管混凝土結構大廈。


心得: 太神奇了,這就是傳說中的達到共振頻率嗎 [大樓也會起乩]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