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僅6顆!掏金挖到「46億年前遠古隕石」比黃金更值錢

全球僅6顆!掏金挖到「46億年前遠古隕石」比黃金更值錢

全球僅6顆!掏金挖到「46億年前遠古隕石」比黃金更值錢 [20萬元美金]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6810/5331867?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澳洲兩名男子在2016年到昆士蘭北部淘金,意外探勘到一顆25公斤的石頭,但因外觀平凡無奇,就一直將石頭一直擺放在車子的後車廂,直到去年進行檢驗後,才得知這是一顆46億年前誕生的隕石,目前全球僅6顆。


    據《每日郵報》報導,麥克雷(Paul McRae)與好友米勒(John Miller)在昆士蘭州北部的喬治敦(Georgetown)附近淘金,沒想到搜索的期間,金屬探測器竟發出巨響,隨後便開始挖掘的工作,並且挖出了一顆重達25公斤的石頭,但因不清楚此顆石頭的來歷,便將他帶到洲地球科學局(Geoscience Australia)做檢測。


    經專業的檢驗過程判斷,此顆石頭誕生時間約在46億年前,基本上和跟地球一樣古老。對此,科學家佩特科夫斯基(Steven Petkovski)解釋,「當麥克雷說他們的後車廂有顆石頭要給我看時,其實我並未抱太大希望,因為有很多民眾送來的石頭全都是假的,」但這顆「鐵隕石」,其成分含有鐵鎳片,是非常罕見的石頭。


    「目前地球上僅5顆,分別在南極4顆、美國1顆,如今發現的則是第6顆罕見隕石,且體積最大。」佩特科夫斯基透露,此顆隕石價值不菲,若被切成數塊販售,麥克雷與米勒將有用花不完的財富,但他們最後選擇將其用於教育,最終以20萬元美金(約新台幣約567萬元)賣給澳洲地球科學局,提供民眾觀賞及教育。


心得:

    長知識+已羨慕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