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滿級分選資工or醫學?過來人解答反曝「這科系」最賺錢

學測滿級分選資工or醫學?過來人解答反曝「這科系」最賺錢

學測滿級分選資工or醫學?過來人解答反曝「這科系」最賺錢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1931/5331366?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110年學測成績出爐,許多高三生開始思考學校和科系,因為多少會影響到未來出路,所以每個人都謹慎以待。近日一名網友發問學測滿級分該填「資工系」還是「醫學系」,問題曝光釣出過來人解答。


    原PO在PTT發文提及,最近大學學測放榜,弟弟很努力也很幸運的獲得滿級分,但在選填志願時卻猶豫不決,爸媽思想開明表示支持任何決定,但他認為可以詢問有經驗的人,可惜家族裡沒人從事相關行業,「想問已經出社會的大家,如果考了滿級分會怎麼選?」


    貼文一出,多數人選擇醫學系,其中又以牙醫系獲得最多推崇,、「醫學不用想了」、「看興趣,但是醫學系的起薪及穩定都好」、「現役住院醫師路過,真心推薦牙醫系,待診所生活品質好又高收入」、「牙醫系真心不騙,錢多工作也輕鬆」。


    但也有人提到,「醫生累又沒生活品質 建議還是走理工,爽爽去外商工作」、「資工畢業選擇多,醫學會先被操爆」、「資工才是未來」。

One thought on “學測滿級分選資工or醫學?過來人解答反曝「這科系」最賺錢

  1. 多所頂大生「重考醫牙」名單驚見UCLA 他嘆:台灣教育怎麼了?

    https://udn.com/news/story/6925/5400865?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學測成績公布後,各大學陸陸續續舉辦第二階段的系所甄試,一名擔任某大學牙醫學系的學測工作人員發現,名單中竟有許多頂大生重考醫牙,讓他相當驚訝「台灣教育是不是出事了?」

    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透露這次在某牙醫學系擔任學測工作人員,看到不少頂大科系的學生休學、或甚至已經讀到畢業了,選擇重考醫牙,他列舉出報考的學生有「台大電機、台大經濟、台大生環、成大資工、UCLA(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物理系、清大化工」,原po表示看到放棄UCLA的真的令人驚奇,而這些還只是眾多教室中的其中一間考生而已。

    他不禁感嘆「台灣教育發生什麼事?不是鼓吹多元適性發展十幾年了,怎麼一堆頂大科系資優學生,放棄專才來重考醫學系、牙醫學系啊?」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鄉民熱烈回應,「台灣高薪工作,除了輪班就剩醫生了」、「醫生可以當到老,科技業不行啊」、「牙醫這行CP值真的很高」、「如果你家不太有錢又不想過勞,牙醫唯一首選,真心不騙」、「沒辦法啊!除了醫牙電資,想要賺錢又有生活品質根本不太可能」、「在台灣社會風氣,身份象徵也是很多人追求的」、「之前有聽到學弟台大化工都畢業了還重考牙醫,還真考上了」。

    不過也有人認為「你平行世界來的嗎?我遇到的剛好相反」、「教育沒出事,看看產業結構跟薪資吧,頂大工作幾年跑去搶著考高普考也是一堆啊」、「我認為是台灣整體產業出問題,無法發大財」、「小時選擇被家長影響,長大後有自己的理想,但也有經濟因素,想重新選擇一生要從事的職業OK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