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 你會用while(1)還是for(;;)寫循環代碼(無窮迴圈)?

C/C++ 你會用while(1)還是for(;;)寫循環代碼(無窮迴圈)?

C/C++ 你會用while(1)還是for(;;)寫 循環代碼(無窮迴圈)?


資料來源: https://mp.weixin.qq.com/s/x42faEqYe5Xmk2PgIE_vMA


00.keil軟件,結果發現兩個生成的機器碼都是一樣的


01.就執行結果而言,效果一樣


02.只不過for(;;)看起來更優雅一些,且還有一種情況while(1)裡面的1是一個常量,在一些編譯器中,設置的檢查規則比較高的話,會提示一個警告,for(;;)就不會存在這種問題,因為裡面就沒有變量,也沒有常量


結論:

    原來高手這麼精實,受教了

2 thoughts on “C/C++ 你會用while(1)還是for(;;)寫循環代碼(無窮迴圈)?

  1. 這就跟討論你進廁所要先用右腳踏入還是左腳踏入是一樣的,實際上類似強迫症的原理,沒意義,哈哈哈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