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工科、機械系爆轉系潮 網哭了:畢竟一日機械終生設備

傳統工科、機械系爆轉系潮 網哭了:畢竟一日機械終生設備

傳統工科、機械系爆轉系潮 網哭了:畢竟一日機械終生設備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6925/5309842


    110年學測落幕,考生們緊接著面臨「選填志願」的任務,但據統計,頂大轉系人數飆升,109學年台灣大學、清華大學每10名大一生就有1人申請轉系;其中,以政治系、機械系申請轉系人數最多,電機系、經濟系則成為轉系生的新寵兒。


    交通大學、成功大學統計資料指出,從傳統工科轉入電機系、資工系的學生居高不下,在109學年當中,土木系及電機系分別成為兩校最多人轉出及轉入人數最多的冷、熱門系別。另外,台大政治系公共行政組過去被視為「鐵飯碗科系」,109學年度卻是全校申請轉系最多的科別,同屬社會科學院的政治系政治理論組、社會系及社工系也都有超過30人申請轉出。


    從統計資料可見傳統工科及社科院學生申請轉系的趨勢增加,許多網友就在PTT八卦板展開討論,有人就認為,「機械還是有機會旅外一波大逆轉啦」、「念商科最好是輔系或跨系選修」、「(轉入)經濟系嗎?選修去選相關科系就夠了吧」、「機械出來做製圖,新人待遇跟作業員差不多,還要求責任制」、「讀機械餓不死啦!只是發大財要看機緣,早期機械分數很高的」。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不諱言,「轉經濟餓死自己?」、「一日機械,終生設備」、「文組不努力補習考公務員是要轉到哪裡去?都一樣啦」、「志趣是有錢人小孩才能玩的」、「政治=經濟啊,傻傻的~沒看一堆搞政治的有一堆房和地」、「學校學的九成都用不到,系名對才是真的」。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