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正常上課的國家

武漢肺炎 正常上課的國家

武漢肺炎 正常上課的國家


00.空屋筆記-免費的自由

https://www.facebook.com/noteinruin/posts/1469263706586317?hc_location=ufi


01.疫情爆發多國停課!少數國家、包括台灣堅決不停課的原因是?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international/blog/3002155


02.全球90%學生停課 外媒驚訝台灣未封校園疫情卻沒上升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57756


03.武漢肺炎超過160國停課 台灣仍正常上課吸引外媒關注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3315011.aspx


04.全球恐剩台灣學生仍「全面到校上課」 《彭博》讚台展驚人高規格防疫對策

https://www.storm.mg/article/2467838


05.全球超過160國停課,台灣人竟還在上學!外媒觀察台防疫措施震驚不已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2469051


06.哪些國家學校還在上課?台灣遭點名 它:幸福到極致荒謬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717335


07.武肺160國停課!台灣憑什麼正常上課?外媒找到原因

https://news.ebc.net.tw/news/living/203503


08.全球僅6國沒停課…台也在其中 網驚:不敢相信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331003087-260405?chdtv



心得:

    大內宣新聞

5 thoughts on “武漢肺炎 正常上課的國家

  1. https://www.facebook.com/noteinruin/posts/1469263706586317?hc_location=ufi
    剛剛有人在一個世界各國英文老師的社團裡問了一個問題:請問哪些國家的學校現在還有在上課的?

    我正想要回答台灣的時候,卻發現留言區那邊一整片的竟然全部都是closed…..

    巴西停課、阿爾及利亞停課、

    印度、印尼、越南、菲律賓、柬埔寨、馬來西亞、祕魯、阿根廷、智利、瓜地馬拉、墨西哥、波多黎各、巴基斯坦、巴勒斯坦、蒙古、葡萄牙、捷克、羅馬尼亞、希臘、土耳其、埃及、奈及利亞、俄羅斯的公立學校和美國的多數學校都因為疫情而停課。

    連利比亞、黎巴嫩、厄瓜多、納米比亞、喬治亞、馬爾地夫和烏克蘭這些我覺得離病毒超級遠的國家都停課了。

    照這樣看來,應該整個歐洲、南美洲都停課了。

    有人留言說:現在這個時候,應該連火星跟月球都停課了吧……

    所以,到底有那些國家的學生現在還在上課呢?

    發文到現在兩個小時,大概一百五十個留言裡面,只有六個國家的老師說他們沒有停課。

    澳洲、新加坡、瑞典、古巴、塔吉克
    還有…..台灣。

    然後大家完全不相信台灣竟然還在上課….

    台灣人到底知不知道現在還可以上班上課抱怨口罩好難排是一件幸福到極度荒謬的事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新:
    澳洲學校仍開放但多數學生在家自主學習
    新加坡每周有一日自主學習
    瑞典關閉大學跟高中,但國小還在上課

  2.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international/blog/3002155
    《彭博》(Bloomberg)指出,COVID-19已讓全球160多個國家停課,全球將近90%的學生無法去上學。然而,全球僅存的6個沒停課國家,台灣也是其中之一,另外還有澳洲、新加坡和瑞典以及美國零星的幾個州。

    社會經濟成本不符,堅決不停課!
    根據《彭博》報導,上述國家政府決議不停課,多半是認為,可以在不採取停課措施的情況下,控制住疫情。加上停課對工作中父母所形成的經濟負擔,也是讓政府對停課卻步的主要原因。
    《BBC》指出,根據醫學研究,COVID-19造成的肺炎對兒童的威脅不大。倫敦大學學院兒童健康專家維納(Russell Viner)說:「我們從先前的研究報告得知,如果病毒的傳染力低,且對兒童有較高的攻擊率,那麼關閉學校很可能會產生最好的效果。但COVID-19的情況卻相反。」
    「停課或許對阻擋感冒季節的傳染很有效,但是對新冠肺炎有沒有任何效果,這其實是未知的。」香港大學傳染病學教授高本恩(Benjamin Cowling)如此告訴《彭博》。瑞典衛生當局評估了健康兒童傳播該疾病的機率,認為機率「非常小」,新加坡也是根據相同邏輯,持續開放學校。

    維納還表示,關閉學校所帶來的公共衛生益處,跟兒童和家庭為此要承受的社會及經濟成本相比,比例並不相符。

    例如,澳洲與瑞典政府擔心,停課恐怕有損已經有限的醫療人力。澳洲如果停課,可能會有30%的醫療人員必須在家照顧孩童,有損澳洲的醫療人力。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副教授譚喬森(Jason Tan,音譯)表示,停課最大的問題是公平性,並非每個學生都有筆電或平板應付遠距課程,為了弭平這個落差,政府勢必投入更多資源。

    新加坡、澳洲也面臨停課壓力,台灣為什麼挺得住?
    如今疫情越來越嚴峻,堅持不停課的新加坡和澳洲,也面臨停課壓力。

    新加坡近期出現學校的群聚感染,疫情爆發後,新加坡改成每週上課四日,但總理李顯龍仍堅決不全面停課。「每個學校都是個別的單位,我們隔離並消除群聚感染,但不代表要關閉整個教育系統。」他說。

    澳洲則是面臨教師罷工的壓力,由於老師們認為,在校園難以保持社交距離,擔心自己和學生都染病,而揚言罷工。

    那麼台灣呢?至今,台灣雖有一所高中因為累計兩例確診案例而被迫停課,以及台灣師範大學有一名學生確診,整個教育系統仍持續運作。

    《彭博》分析,台灣因為防疫部署快速,疫情爆發之初先延長寒假換取時間,在相關口罩配給以及隔離檢疫的政策下,讓學生們可以安心回到學校上課。該報導也指出,雖然台灣並沒有停課,但學校防疫措施一點也不馬虎,像是出入校園都有嚴格限制,也要求入校學生要先量體溫。

    另外,此次疫情造成運動比賽全部停擺,唯獨台灣職業棒球一枝獨秀,即將在 11 日開打,採無觀眾閉門方式進行,是目前唯一開打的職業棒球比賽。富比世雜誌(Forbes)上海分社社長范魯賢(Russell Flannery)撰文指出:「台灣達成了美國無法做到的壯舉:棒球季在這個月開打!」

    這波疫情來襲,台灣防疫表現良好屢次躍上國際版面,但全球疫情仍未趨緩,台灣還是要繃緊神經,不可鬆懈防疫,打一場長期抗爭。

  3.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57756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各國採取封鎖策略,要求民眾盡量待在家中,並關閉校園,導致目前全球估計有超過160個國家關閉學校,約有將近90%學生無法上學。《彭博社》指出,目前全球僅剩下新加坡、澳洲、瑞典、台灣和美國部分州的學校仍開放,同時也點名台灣,學校雖然持續運作但卻未見確診激增的情況,是一個成功的例子。

    受到疫情蔓延且日趨嚴重影響,各國擔心學校學生繼續上學恐成防疫破口,紛紛採取停課或在家學習等方式因應。《彭博社》指出,目前全球有超過160個國家關閉學校,有將近90%的學生無法上學。

    報導指出,目前仍有新加坡、澳洲、瑞典、台灣和美國部分州的學校仍維持正常上課,部分國家官員也積極捍衛學校的開放性,認為不需要採取強烈手段的封閉系統,特別是澳洲和瑞典更認為關閉校園導致孩子必須留在家裡,將使得醫療護理人員必須留在家裡照顧小孩,讓醫療人員因此短缺。

    只是這樣的政策也開始受到挑戰,因為像是新加坡已經出現幼兒園群聚感染,澳洲則有教師發起罷工,希望政府宣布停課,以防止疫情擴散,當地對於是否繼續開放校園正陷入矛盾中。

    然而《彭博社》點名台灣卻是目前持續維持校園開放的成功例子。報導指出,目前只有台灣繼續開放校園,卻未見確診激增的情況。報導表示,台灣距離中國不到100英里,元月間出現了第一例冠狀病毒病例後,台灣政府是最早切斷從武漢出發航班的地方之一,隨後迅速禁止往返中國其他地區以及香港和澳門的旅行。

    報導表示,台灣曾經將開學時間延後,但自從2月25日開學之後,學校便保持開放持續運作,同時加強防疫工作,千名以上學生學校必須設有10條檢查通道以檢測體溫,且學生座位也必須拉大間距。

    報導引述南洋理工大學新加坡國立教育學院副教授詹森·陳(Jason Tan)的說法表示,關閉學校的最大障礙是公平問題,因為並非每個人都擁有一台筆記型電腦或平板電腦來支援線上學習,且遠距教學對年幼的孩子來說都是一個挑戰,低收入家庭可能會錯過免費的學校膳食。

  4.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3315011.aspx

    (中央社紐約31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肆虐全球,超過160個國家都已下令停課之際,台灣、新加坡、澳洲的學校都仍正常上課,且台灣確診案例也沒因此激增,如此截然不同的表現吸引外媒撰文討論。

    目前全球至少有180多個國家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確診總數逼近80萬人,並有逾3萬7000人死亡。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為了抑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許多國家祭出停課措施。目前有超過160個國家已經勒令學校關閉,全球近9成學生不用上課。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新加坡、澳洲、瑞典及美國少數幾個州的學校都仍正常上課,只是隨著全球疫情越來越嚴峻,上述國家中,除了台灣以外,其他國家對於正常上課的態度也漸漸起了變化。

    新加坡近日通報數起幼兒園的群聚感染病例,因此政府在正常上課的堅定立場做出讓步,目前每個星期只要上課4天即可,但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仍堅持不會全國性停課。

    澳洲之所以維持正常上課,則是當局官員認為學校一旦停課,可能會使整個醫療照護系統承受更大壓力,因為澳洲政府評估,若讓孩童待在家中,會有3成的必要醫療工作者必須在家顧小孩。

    但澳洲的教師們現在也擔心學生、家長或同事可能成為病毒帶原者,或可能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暴露於感染風險中。身為家長的英文老師洛克伍德(Lea Lockwood)就說:「一切都應該關閉。」

    彭博報導指出,由於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激增,新加坡和澳洲的公眾憂慮情緒正在升高,但台灣還是正常上課,且確診人數也沒有大幅增加。

    今年1月台灣通報首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後,很快就禁止中國武漢市起飛的航班來台,且下令將開學日延後至2月底,祭出口罩配給、分發制,同時展開嚴格的病毒檢測,違反隔離檢疫的民眾也將面臨最高新台幣100萬元罰款。

    這一連串防疫措施讓台灣的武漢肺炎病例數獲得控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國內新增16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全台確診總數達到322例。

    報導還提到,台灣自2月25日開學以來,至今都沒有中斷上課,同時校園防疫已經有所加強,例如學生數超過1000人的學校至少要有10個出入口來測量學生的體溫等措施。

  5. 3+11成破口? 范雲被罵翻

    https://news.tvbs.com.tw/life/1510187?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21051605

    民進黨立委范雲日前被指控,疑似施壓相關部會開協調會,鬆綁航空機組員檢疫措施,造成台灣防疫被後腿。時至今(15)日,全台單日本土新冠肺炎確診者達180人,近5天來一共累計245例本土個案。對此,有大批不滿的民眾湧入范雲臉書痛罵,「全台灣被妳害慘了」、「今日本土+180,謝謝您守護台灣人民的健康」。

    先前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案不斷擴大,確診人數超越部桃群聚案,更成為台灣社區的防疫破口。國民黨痛批,蔡政府防疫規範搞雙標,一邊民眾檢疫天數14天,華航機組員的檢疫期卻只需3天,結果被抓包始作俑者就是范雲,因為她於4月1日召開協調會,要求將機組人員的檢疫措施放寬。藍營認為,當蔡政府呼籲全民謹慎防疫之時,范雲卻在扯後腿,「難道民進黨不用處理嗎?」

    4月15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調整國籍航空機組員檢疫措施,由「5+9」(居家檢疫5天採檢陰性,再自主健康管理9天)放寬為「3+11」(居家檢疫3天採檢陰性,再自主健康管理11天)。根據《鏡週刊》報導,范雲在4月1日的協調會錄音檔顯示,她曾在會中提及,「我們是強烈建議回到3+11」、「希望4月11號就回到3+11」等語句,被質疑根本是在施壓。

    對此,范雲強調自己是雙向溝通而非施壓,後來又指,由於7成機師已經身心俱疲,面臨到撐不下去的崩潰邊緣,「我覺得這樣的情況下,以他們專業來看真的有飛安問題」。她認為,自己是幫忙反映民意,口氣也不是施壓,只是強烈建議指揮中心把意見帶回去。同時強調,指揮中心不會接受任何政治關說或施壓,因為他們的決定秉於科學,並要大家別隨便找戰犯。

    然而本土疫情狂燒,近來5天共累計245例個案(5月11日至15日確診數分別為7、16、13、29、180例),網友也紛紛湧入范雲臉書留言,「沒有妳就沒有今天的180例」、「強烈建議不是關說,那什麼是關說?」、「全台灣被妳害慘了」、「范大委員,今日本土+180,謝謝您守護台灣人民的健康」、「謝謝范委員優良的建議,讓疫情擴大」、「台灣人依照職業分成兩種,一種隔離3天,一種隔離14天!病毒也是這麼認為嗎?」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