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隱形成本」太大 正職月入9萬他嘆「根本是虛的」

外送員「隱形成本」太大 正職月入9萬他嘆「根本是虛的」

外送員「隱形成本」太大 正職月入9萬他嘆「根本是虛的」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11/5222448?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原PO在臉書「UberEats全台討論區」透露鄰居的經驗,他說鄰居是位單親爸爸,之前當過正職外送員,每天工作12到14個小時、月休2天,有時候甚至都沒休息,一個月收入大約8到9萬元。後來原PO介紹他去宅急便營業所工作,月薪雖然只有3萬5,但卻能月休9天,而且還有勞健保+勞退+獎金。


    起初這名單親爸爸覺得錢差太多,但是跑了兩個月後才驚覺外送這一行業的「隱形成本」太大了,月入9萬根本是虛的,跟一般工作4、5萬差別不多,而且工時還相當長。如今他將外送當成兼職在做,下班或放假就加減跑,一個月也可多賺個2萬5,不僅覺得輕鬆許多,車子跟油錢也省超多,這些都是當初當外送正職時沒有發現的,「傻傻跑以為賺很多,其實不然」。


    許多人看了原PO的分享後都很有同感,「除非不得已,還是兼職比較好」、「沒事在那繞找單也是成本」、「那種工時1天12H起跳的,長期下來你就知道了」、「低門檻、高取代性、高風險就值得思考」、「很多人都沒算到機車的磨耗成本」、「本來就是兼職就好了啊,我一個月35000再加減跑,一個月也有5萬多到6萬」、「我以前也是正職,一個月也是收入5-6萬,自從出了車禍後,還是找個正職工作做比較有保障」。


心得:

    工具在手,使用在我
    謀定而後動,知止而有得 很重要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