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賺大錢」可說是這個時代最大的陷阱,「慢慢致富」才能真正的富有!

「快速賺大錢」可說是這個時代最大的陷阱,「慢慢致富」才能真正的富有!

「快速賺大錢」可說是這個時代最大的陷阱,「慢慢致富」才能真正的富有!


資料來源:https://tw.news.kobo.com/%E5%B0%88%E9%A1%8C%E4%BC%81%E5%8A%83/blog-summary-2020092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pf9M2eGj5s


從這裡起步,我們可以慢慢致富

    你想要建立起一個更幸福快樂、更豐盛的財務生活嗎?如果對你來說錢不是問題,你會想要怎樣去改變你的生活?你會想要買些什麼東西?你會繼續當前的工作、更換工作、還是退休?你可以天馬行空的去想,做那些大大小小的夢。這些事情並不見得一定要花錢去完成,但卻很可能還真的需要花些錢。其實,我們的目標不是要擊敗市場,證明我們自己有多聰明,或者是成為社區中最富有的家庭。我們的目標是要有足夠的能力來過我們想要過的生活。


別對自己如何用錢太有自信

    想要財務自由,最重要的不是多會投資,而是先要改變自己的用錢觀念。我們都喜歡有自信,這本來就是一個有用的特質,那些有自信的人通常比較快樂,做起事來比較有彈性,在事業上也會比較成功。但在金錢的處理上面,自信卻不見得那麼有用。你想要避免在財務處理上犯錯嗎?首先,我們必須承認有五個主要的誤區。

    首先我們並不見得真正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們選定了一個事業或職業,結果發現並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我們買了一棟房子,卻發現生活因此而變得更艱難而非更快樂。我們渴望擁有一輛豪華跑車,最後終於想辦法買了,卻發現並不如我們所預期的會提升我們的生活品質。所以,我們究竟想要些什麼呢?這是值得需要你好好思考的。


    其次,我們不知道未來會帶來什麼。在我們的想像中,明天會像今天一樣,但我們的生活可能眨眼之間就大翻轉,我們也許會失去工作、罹患嚴重疾病、遇到未來的人生伴侶、家庭中有人過世、跟配偶離婚、突然看到夢寐以求的房子、生兒育女。大多數的人都有驚人的能力來應付變動,我們也都能很快的適應,但這種狀況總是有好也有壞。


    第三我們對金錢的期待過高。不錯,較高的薪水和較多的財富確實可以增進我們的生活,但盲目的追求財富和任意的花費金錢並不能保證快樂、幸福,而且還可能帶來反效果。如果我們花費過多的時間來追求事業的發展,就會減少與朋友和家人相處的時間,而與朋友和家人相處正是達到幸福的重要因素。如果我們不加思索亂買東西,就可能會累積許多需要經常維護的無用之物,結果變成生活上的一種累贅。


    第四我們缺乏自我約束的紀律。如果我們要在「今天就花錢」和「為未來做儲蓄」之間做一選擇,我們通常會犧牲掉未來。事實上,許多人會有不切實際的想像,認為他們未來的財務狀況會因為高投資報酬、接收某位親戚的遺產、或者下一次買的彩券而解決,但以上這些情況發生的機會都微乎其微。你想要變得更富有嗎?對於大多數的人而言,通往富裕之路在於長達三、四十年的勤勉儲蓄。


    最後我們經常會高估了自己的投資技術。我們幾乎都沒有能力選擇可以贏過市場的股票─也幾乎不可能找到可以代替自己操盤的人。我們也不太可能靠著換房、期貨交易或者投資親戚的創業而致富。簡單的說,無法快速致富,但只要有耐性、韌性,我們確實可以累積出舒適過日子的財富。


安全的通往舒適的退休生活

    從現在開始直到退休的理財之旅,我們都只有一次機會,沒有失敗的本錢,即使我們打算工作到生命最後一天,這也不切實際,因為總有那麼一天,老闆或者是你自己年邁的身體,都將使你無法再繼續工作下去─那一天到來之時,我們需要足夠的大筆存款來因應退休生活。


    那該怎麼做才能為自己創造出更為有利的條件,讓自己存下一筆退休金?你可以專注於探討下述簡單但實用的策略:

●努力的存錢。
●把債務控制到最低的程度。
●確保自己能夠避免主要的財務危機和威脅。
●為失業做好準備。
●降低投資成本。
●把稅負盡量壓低。
●避免無必要又有風險的投資。


    這些事情看起來似乎沒有什麼出奇之處,但其結果卻相當重要:你可以把你自己帶上一條正確的道路,不僅能讓你在當前的財務方面獲得安心,也讓你的生活在往後過得更舒適。


    「但我並不只想過得舒適而已,」你也許會這麼說,「我還想要很有錢。」


    那就得看你怎麼來定義「很有錢」,你也許終有一天會「很有錢」,但不太可能很快就辦得到。


    「如果我馬上就開始進行當沖的股票買賣,或者借一大筆錢來買賣房產,或者投資連鎖加盟商店?」


    沒錯,這些都可能讓你比較容易快速致富,但同樣的,也有可能很快就讓你進入貧民收容所。不要忘記福禍相倚的道理,風險和報酬通常都是緊密連結在一起。一個可能創造潛在巨大財富的策略,同樣也有可能帶來巨大失敗的風險─事實上,風險愈高的策略,帶來失敗的可能性也愈高。而我們的目標是:讓你在從現在通往退休的旅途上一路平安,而且快快樂樂。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