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禮讓警車」卻吃罰單!行家一看秒曝原因:中陷阱了

國道「禮讓警車」卻吃罰單!行家一看秒曝原因:中陷阱了

國道「禮讓警車」卻吃罰單!行家一看秒曝原因:中陷阱了


資料來源: https://www.nownews.com/news/5152095?from=nnln_push&utm_source=ln&utm_medium=nn&utm_campaign=push


    原PO在「爆怨2公社」貼文指出「我那天一如既往的開國道送貨,卻有一輛紅斑馬警車一邊閃燈,一邊從後方極速靠近,我嚇到直接開到路肩上面讓路,但是那台警車也沒有超過我,於是我又切回原本車道,結果之後卻收到一張違規行駛路肩的罰單」。


    「我才剛入行不久,只領基本工資,實在沒有那個本錢,也不會去違規,去申訴之後卻得到『已開出的罰單必須到監理所申訴』的答案」原PO抱怨「沒看到我是在讓你們路嗎?沒有要路肩超車誰會往路肩行駛,還是在警車面前,哪有人會這麼白目」。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鳴笛才要讓車啊,這不是基本常識嗎?」、「掉入陷阱了,閃燈不用讓路」、「經驗不足啦只能這樣說」、「我覺得當下沒攔下來,事後舉發很母湯」、「公路上陷阱多而且很硬沒得談的」、「警察在現場沒直接示意靠邊反而選擇事後舉發也太扯」、「鳴笛才要讓車啊,你自己開到路肩上的,記取教訓吧」。


    事實上,根據法規,警車在執行任務時,可分為「緊急任務」、「非緊急任務」兩種,執行緊急任務時,需開啟警示燈及警笛,始能依法行使交通優先權也就是說這時才需讓路;如果是執行非緊急任務時,僅開警示燈時,是不用讓路的哦!民眾不要因此而違規,反而吃上罰單。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