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天氣冷/低溫) 起床3步驟保命

寒流(天氣冷/低溫) 起床3步驟保命

寒流(天氣冷/低溫) 起床3步驟保命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5132444?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粉專說,這幾天一早起床,建議做三步驟:

    一是別急著掀棉被,先動動手腳

    二是離開被窩穿件保暖外套

    三是再喝杯溫熱水



心得:
    長知識了

2 thoughts on “寒流(天氣冷/低溫) 起床3步驟保命

  1. 冬天戴帽子好嗎?心臟内科專家
    說:
    (1)當氣溫低於攝氏15度時,人體有1/3的熱量從頭部散髮出去;

    (2)氣溫低於攝氏10度時,人體有1/2的熱量從頭部散髮出去;

    (3)當氣溫低於攝氏4度時,人體3/4的熱量從頭部散髮出去。

    所以,如果身體暖和,但頭部沒有適當性的保暖,心臟要把血送到頭部是很不容易的。

    因此天冷了要帶上個帽子!這樣做很重要不是耐寒鍛錬、抗不抗感冒的問題,而是有效預防腦中風、攸關性命的問題。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